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因锅炉未使用清洁能源 浙江一印刷厂被罚4.7万元

日期:2020-08-25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8/25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燃煤锅炉 生物质锅炉

8月24日,从浙江省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官网获悉,平阳县众兴印务有限公司因所使用的锅炉以燃煤为燃料,被当地环保部门责令改正该违法行为,并罚款4.7万元。

据其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7月30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平阳县众兴印务有限公司的1T生物质锅炉正在使用。该锅炉未使用清洁能源,以燃煤为燃料,不符合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污染环境。

上述行为违反了《浙江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三十二条第二款“新建、扩建燃煤(燃油)锅炉、窑炉应当符合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不符合国家和省有关规定的现有燃煤(燃油)锅炉、窑炉,应当在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规定的期限内拆除或者改用清洁能源。”的规定。

8月11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告知书》告知平阳县众兴印务有限公司陈述、申辩的权利和期限。在法定期限内,平阳县众兴印务有限公司未提出陈述、申辩,视为放弃陈述、申辩。

但鉴于平阳县众兴印务有限公司已经改正违法行为,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决定不再组织拆除锅炉。综合平阳县众兴印务有限公司的规模、违法性质、整改措施及危害程度等因素,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对其作出罚款4.7万元的行政处罚。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