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UL美华:不断升级光伏产业认证标准与体系 助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

日期:2020-08-21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8/21
1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UL美华 SNEC 光伏产业

【国际能源网SNEC专稿】2020年8月8日,一年一度的光伏行业盛会SNEC在上海盛大召开。作为全球领先、国际知名的光伏权威产品检测与认证机构,苏州UL美华认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UL美华”)出席了此次展会。

多年来,UL美华的专业认证水平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迄今为止,UL公司在全球已经发布了将近 1,800 部安全、质量和可持续性标准,其中70%以上成为美国国家标准。国际能源网记者借此机会,对UL美华总经理施峻先生进行了简短的采访。

UL美华总经理施峻

据施峻先生介绍,UL美华是一家独立从事安全科学事业研究安全标准的公司。他们在接受光伏客户递交的样品并进行检测认证时,会站在市场和行业的角度,充分考虑该产品能否满足客户和行业的需求。

施峻说到:“我们的认证服务覆盖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包括研发、设计、生产、使用以及后续维护等方面,我们竭力为客户提供‘从首段到末端’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众所周知,UL公司在光伏产品的认证服务和标准制定方面已经获得了北美市场乃至国际市场的认可,这和其深耕产业数年形成的个性化、多样化检测方式紧密相关。

光伏产品长期在“户外运行”,有些地区时常面临雨水、盐雾等不良天气条件。对此,UL美华特意制定了相对应的天气模拟检测方案。施峻先生说:“我们的光伏产品在户外使用中,经常会遭遇诸如盐雾、雨水等不良情况的侵蚀。在这方面,我们会采取更加严苛的测试条件和事项,来评估光伏组件长期使用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等性能表现”。

除此之外,为了确保样品的代表性、有效性、完整性和必要时的可追溯性,所有的测试样品都要经过UL美华员工现场随机抽取,并粘贴防更改的标签。

光伏产业迅速发展的当下,光伏产品质量问题越来越引起产业的重视,作为产品质量的把关者,UL美华一直在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要求客户,在施峻看来,产品质量尤为重要。

“目前,光伏产业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光伏企业发展的脚步不断加快,企业推出的组件功率越来越大,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我希望光伏企业在组件升级的过程中不但要考虑组件的功率大小,也要注重产品的安全性和耐用性,将两者放在同样的高度。”施峻说。

在和客户的交流中、在对产业的观察中,施峻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光伏产业发展的二十年间,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如天合、晶科等光伏企业。目前,我国光伏企业所生产的组件迭代速度不断加快,组件尺寸和功率不断进化,我国的光伏企业正在逐步走向一个新的高度。”

随着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高度重视“产品认证与检测”这个问题,就在本次SNEC上,召开的前一天,UL美华也为宣布天合、晶科、腾晖等光伏企业颁发了获得UL全球首批长期耐久性测试和可靠性测试证明等相关证书。在光伏组件质量良莠不齐的当下,一个光伏系统的组件产品有没有经过严苛的检测认证显得尤其重要。

“UL美华会将产品的‘安全、稳定、可靠性’作为认证服务的重心,帮助企业产品迭代、进化”,施峻说。

据国际能源网了解,目前UL公司在中国大陆拥有6个UL实验室和约100个具备UL认证资格的第三方合作实验室和客户实验室。“安全贯穿于产品生命周期” 是UL的服务理念,施峻建议,企业在产品研发阶段就应当将产品的安全性视为核心要素,以保障将更安全和更高质量的产品送到终端。

“从传统的光伏发电应用场景到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整个光伏产业发展到今天,越来越多的使用场景在发生改变,我们也在不断推出更能适应新形势的认证标准,以此助力光伏企业稳步前行。未来,UL公司将继续加大在中国的投入,始终以客户为导向,依托依托UL全球最大的苏州光伏实验室,继续推动行业的发展和进步”,施峻如是说到。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