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越南抓住绿色能源机遇

日期:2020-08-20    来源:商务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8/20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微电网 越南能源产业 仲南集团 陆上风电

越南政府副总理郑廷勇在最近举行的2020年越南能源高峰论坛上强调,越南要抓住绿色能源发展的机遇。目前越南能源产业正逐步转向市场经济体制和有效节约利用能源,推动发展和为发展筹集大量资源,吸引各经济成分,特别是私营企业参加发展可再生能源。

仲南集团(Trung Nam Group)是越南目前12个主要的风能生产商之一。该公司总经理在峰会上表示,由于必须100%进口风能设备并依靠外国制造商,本地风能生产商面对项目中缺乏熟练劳动力的情况,很难制造出符合上网电价补贴机制所建议的低价产品。预计将在不久的将来应用的上网电价,陆上风电每千瓦时为8.5美分,海上产品每千瓦时为9.8美分。建议政府发布该行业的价格政策,并在2030年之前将该产品的在岸价格保持在9.8美分,以吸引更多的投资。

根据世界银行的最新研究,在柬埔寨、老挝、泰国和越南这四个国家中,越南的风力发电潜力最大,该地区超过39%的年平均风速为在65米的高度上超过6米/秒,相当于陆上总容量512吉瓦,海上475吉瓦。仲南集团知道越南具有巨大的风能潜力,并看到了该行业的巨大机遇,解决方案是与国内外大型金融机构和设备提供商合作,并寻找投资伙伴以抓住这一机遇。在接下来的七年中,仲南的能源生产总容量达到10000兆瓦。

至于海上风电场,具有支持海上石油勘探核心功能的越南-俄罗斯合资企业(Vietsovpetro)将自己视为“供应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该公司副总经理在峰会上说,在海上设施的工程、制造和安装方面经验丰富且技术精湛的技术人员,可为越南海上风电场的复杂物流和组装活动提供服务。

除了风力发电以外,作为领先的工业园区,DEEP C在工业区利用太阳能实现微电网方面具有巨大潜力。该公司代表在峰会上表示,越南可以通过放宽自给自足系统(例如全国工业园区中的太阳能屋顶太阳能系统)的监管壁垒来成为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区域领导者。这样的系统可以通过减少排放物和化石燃料的使用来帮助降低对环境的影响,并降低对外部能源的依赖。

欧盟驻越南大使乔治·阿里贝蒂(H. E. Giorgio Aliberti)在出席峰会时建议为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设定2030年的明确目标。作为太阳能和风能发展的先行者,欧盟可以为越南提供经验,将能效放在首位是降低最终用户成本,减少能源进口并限制对新容量和基础设施的需求的明智之举。低于市场的能源价格破坏了降低能源强度和投资能源效率的努力。建议越南改革能源市场,以确保灵活性、可预测性,以消费者为中心和成本优化。使能源市场更好地运转,可以为私营部门创造稳定性和可预测性,并使消费者和纳税人受益。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