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巴基斯坦公布可替代能源新政策

日期:2020-08-20    来源:商务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8/20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电池板 替代能源电站 水电项目

8月13日,巴联邦政府正式公布《可再生能源和替代能源政策(2020)》,将为投资者提供税收优惠,并承诺在可再生能源和替代能源电站开发过程中引入公开竞价模式确定电价,以实现最低电价和技术转让。

能源部长奥马尔表示,该政策计划在2025年将可再生能源和替代能源在巴电力市场占比由现在的5%提高到20%,并在2030年提高到30%。他表示水电项目将会马上被归入可再生能源和替代能源类别,到2030年占比将达到60%。

总理石油问题特别助理纳迪姆表示新政策同之前的政策相比有五个方面的特点。一是通过公开竞标最低价方式降低投资者成本,取代此前成本加利润确定电价的方法;二是让巴基斯坦四个省和克什米尔地区参与联邦政府的可再生能源和替代能源发电计划的制定;三是将货币贬值要素作为公开招标时确定电价的重要考量因素;四是新政策旨在鼓励投资者向本地生产商转移太阳能电池板、风机等相关设备的生产技术,为当地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五是招标将着眼于未来两到三年的用电量需求,在“必付不议”基础上按照实际购电量而不是装机量确定电价。

纳迪姆还表示,可再生能源和替代能源的发电设备、机器和生产材料将免除进口关税,投资项目将免缴企业所得税,仅股息部分需缴纳预提税。希望通过招标将风能和太阳能电价由现在的每度电4-4.5美分降低到3.5美分以下。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