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首航新能源:迎合客户需求 提前多角度布局是制胜关键

日期:2020-08-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亮子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8/19
1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光伏 首航新能源 SNEC

【国际能源网 SNEC专题报道】近日,第十四届(2020)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展览会暨论坛在上海顺利落下帷幕。此次展会上深圳市首航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航新能源”)主要推了三大类产品,单相光伏并网逆变器、三相光伏并网逆变器和储能系统。

国际能源网记者在展会现场采访了首航新能源产品总监胡会祥,他对首航新能源的发展感到非常骄傲,因为即使国内外严重的疫情也没有给公司的出货量带来不利影响,胡会祥说:“根据今年上半年的统计数据显示,我们的出货量提升幅度在1倍以上。这是业内比较高的一个水平,首航新能源之所以有如此表现,是因为我们一直秉承一个发展原则,就是‘多条腿’走路,发展自己的优势,补足自身的短板。”

提前布局的海外市场

国际能源网记者了解到,首航新能源是首航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2013年成立之后,一直专注于逆变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并向客户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首航新能源成立之初正是中国光伏发展势头最猛的几年。居安思危是首航新能源的行事风格。在拓展国内市场的同时,首航新能源也在布局海外市场。

胡会祥介绍道:“早在2015年到2016年期间,首航新能源就开始发展户用侧储能市场了。由于海外储能市场布局较早,截至目前,我们储能产品的出货量已经突破10万套。储能产品的出货量主要集中在海外,意大利、德国、英国、荷兰、澳大利亚等都是发展比较好的区域。”

国际能源网记者了解到,储能业务作为首航新能源在打通光储充高度融合的重要筹码,早在2015年作为公司重点业务,在重要市场逐步开始布局,经过几年的市场耕耘,在欧洲多国户用储能市场取得令人惊喜的成绩。

虽然有着疫情和贸易战的双重不利影响,但相比较同行业其他企业来说,首航新能源显得非常有底气。胡会祥说:“贸易战如果继续打下去,不仅会对我们一家,甚至是对整个光伏行业都会产生影响,我们一定会用其他的优势来弥补这些不利因素给公司带来的损失。”

在储能市场的提前布局,可以说是首航新能源对世界能源的种类和变化趋势有前瞻性的观察。在他们看来,未来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将会大规模发展,储能作为保证电网稳定输出的产品,是一种刚性需求。所以首航新能源不仅研究储能用逆变器,还研发了一体化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此次展会首航新能源展出的光储充一站式系统解决方案涵盖多个产品,从GTX3000-H4到GTX3000-H10,系统用电池组数量从4到10不等,系统标称电量最高达25Kwh。

据了解首航新能源的储能产品采用的是宁德时代的电芯技术,配合壁挂式安装,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可以给客户提供最合适的服务。

满足客户需求最重要

首航新能源无论是做储能产品还是做逆变器产品,首先要考虑的不是产品的价格和盈利的空间,他们首先考虑的是如何满足客户需求。

胡会祥坦言,在做逆变器时,首航新能源的产品承载的内容较多,不仅有逆变器的基础功能,还叠加了I-V曲线智能扫描、24小时状态监控、远程升级、低压启动等多项功能。这些功能的加入就是为了方便客户,提高光伏电站的发电量,给客户带来更高的发电收益,提升用户的体验感。

国际能源网了解到,此次展会展出的三相大功率光伏并网逆变器SOFAR255TL产品就已经叠加了PID防护及修复、智能远程升级、PLC通讯方式、I-V曲线智能扫描、标配交直流二级防雷、多达12路MPPT设计、交直流双电源冗余设计、24小时状态监控、整机IP66及CS防护设计多项功能。该产品最大输入电压支持1500V。胡会祥表示:“我们的主打产品就是80KW-136KW的包括地面电站使用的1500V的255KW的产品。逆变器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我们也需要把产品线本身做得更加完善,只有这样才可以满足不同客户在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

在研发新产品方面,首航始终参考的是光伏组件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胡会祥说:“我们更关心的是逆变器跟组件的匹配程度。逆变器将来不管怎样智能化发展,其逆变的核心功能是不会变的。比如组件的电流,以前做到10安培以下,现在双玻组件的电流做到了13安培,现在很多组建件厂商发布的新产品电流都在18安培以上,功率都在500瓦甚至600瓦以上。我们也会根据组件现在的量产的变化情况,升级我们的逆变器产品,让我们的逆变器产品功能更全、更加智能化、切合现代人的审美观、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未来目标是上市

采访最后,胡会祥说出了首航新能源的未来发展目标,光伏市场更新迭代的速度非常快,首航新能源认为中国在光伏领域可以实现弯道超车。针对发展迅速的智能网联领域,首航新能源未来计划把5G通讯技术和人工智能融入到产品中,给客户提供更多的智能化发展空间。

胡会祥带着对未来的憧憬说道:“我们会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事情,踏踏实实地了解客户需求的方向。这样才能让首航新能源发展得更快、更高、更远。这个过程中我们会有自己的思考,坚持对的方向,如果发现方向有偏差,我们会进行及时的调整。目前我们的新品兼容组件的最大电流是18安培以下的,对于目前市面上18安培以上的组件产品,我们会积极的跟相应的组件厂商沟通,后续会根据产品的量产情况、市场的需求情况升级我们的逆变器产品。”

国际能源网记者了解到,首航新能源在做好产品的同时也在谋求上市融资,据胡会祥介绍,公司可能会在2021年底或者2022年初找一个合适的时机申请IPO,通过上市融资,让更多的投资者有机会参与到新能源行业中来,同时也可以为首航新能源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大的助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