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国家能源局公布7月全国新增户用光伏装机!河南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正式发布!

日期:2020-08-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8/18
1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户用光伏 燃煤电厂 管道天然气

1、国家能源局公布7月全国新增户用光伏装机

8月18日,国家能源局官网发布的最新消息:截止到2020年7月底,新纳入国家财政补贴规模户用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为88.67万千瓦;户用累计装机2.9351GW。

2、河南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正式发布

近日,河南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正式发布,方案指出,在新能源领域,发展锂电池、氢燃料电池等,建设智能电网,打造光伏、风电装备应用高地。到2022年、2025年,产业规模分别达到1000亿元、1500亿元。

3、浙江明确2020年度省内统调燃煤电厂上网电量综合价

浙江省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2020年度省内统调燃煤电厂上网电量综合价的通知》,通知中称,省内统调燃煤电厂全部上网电量综合价=(基准价+超低排放电价)×0.4+上网电价×0.6。本年度省内统调燃煤机组市场化交易电量及电价按照市场交易实际结果确定。

4、广州调整管道天然气配气价格

8月17日,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调整我市管道天然气配气价格有关问题的通知》,对非居民配气价格进行调整,高压配气价格0.19元/立方米,中低压配气价格0.81元/立方米,不得上浮,下浮不限。通知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

5、山东省下发生物质直燃发电电价精准补贴

日前,山东发改委下发《关于2020年农林生物质直燃发电项目电价精准补贴有关事项的通知》,根据通知,只要满足2019年农业废弃物收购量不低于3万吨(含)且2020年配合当地政府治理秸秆露天焚烧,积极收购农业废弃物即可申请。2019年山东省内30家生物质发电企业分别获得了450万元—1100万元的发电和农业废弃物使用补贴。

6、华南区域陆上单机容量最大风电机组吊装!

近日,广西公司界首一、二期项目顺利完成首台3.57MW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吊装作业。界首一、二期项目位于广西桂林市兴安县界首镇,设计安装16台金风2.0MW和19台金风3.57MW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00MW。作为我国华南区域陆上单机容量最大的风电机组,金风GW140-3.57机组拥有140米超大叶轮直径,单支叶片长度约70米,塔架高度90米,仅发电机重量就达85吨,5段塔筒总重量可达230吨,起吊和安装难度非比寻常。

7、国产首艘装载“中国芯”油电混合大型观光船交付

8月14日,近海豪华游轮“大湾区一号”在深圳成功交付。这是国产首艘装载“中国芯”的油电混合大型滨海观光船,其上装载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2MW级船舶直流组网电力推进系统装置,由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和招商局工业集团联合开发。这也意味着,我国高端船舶“中国芯”的商业化之路,迈入了新的阶段。

8、华能与三一集团签署风电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8月13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与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在集团公司总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深化在新能源领域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重点推进风力发电项目投资建设及运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9、中核4台百万级核电机组汽轮机合同签订

日前,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与上海电气正式签订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及徐大堡核电站3、4号机组汽轮发电机组设备采购合同。两项目分别计划于2020年12月、2021年5月开工。

10、壳牌计划收购90亿美元印度石油化工项目股份

据知情人士透露,石油巨头荷兰皇家壳牌公司计划收购印度纳亚拉能源公司价值高达90亿美元的石化项目50%的股份。6月初,壳牌和纳亚拉曾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并称将成立一家持股相同的合资企业来建设该项目。纳亚拉部分由俄罗斯石油巨头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拥有。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