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杭锅闯入光伏圈!牵手中来布局新能源行业!

日期:2020-08-14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8/14
1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来股份 新能源行业 杭锅股份

中来股份8月9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建伟、张育政经与贵州乌江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协商一致,双方决定终止2020年6月18日与签署的《股份转让框架协议》及《股份表决权委托协议》。同一时间,中来股份发布了另一份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与杭锅股份进行战略合作,引入该公司为新的战略投资者,届时公司控股股东将由林建伟、张育政变更为杭锅股份,实际控制人则同步变更为王水福、陈夏鑫及谢水琴。

8月10日上午,中来股份组织召开电话会议,向各方通报此次战略合作的目的和意义。中来股份董事长林建伟表示,此次与杭锅股份进行战略合作不会让公司的业务板块发生变化,中来股份会在杭锅股份的支持下,在与像华为这样的龙头企业的合作之下,打造光伏户用系统的“劳斯莱斯”。

国际能源网记者了解到,杭锅股份是一家做传统能源装备的公司,主营业务是传统锅炉、节能环保设备等,杭锅股份在锅炉领域有很好的市场地位。此次选择与中来合作,一方面是公司此前有通过投资、并购等方式进入到不同的新的业务领域的计划,另一方面是公司比较关注新能源行业,把新能源定位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

杭锅集团

杭锅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能源领域、储能领域,公司曾经做出一些布局,此次选择与中来合作,看中的是中来在光伏行业的地位和资源优势,跟同类公司相比,有比较合适的估值,不仅如此,对于杭锅股份来说,两者业务的兼容性较强,与中来合作之后,杭锅股份希望可以借助中来在光伏领域的发展经验,带动公司在光热、分布式能源等领域实现公司多业务板块协同发展。

中来股份从做背板起家,此次2020SNEC上海光伏展上,中来股份全面集中展示BM系列-黑色网络背板、大尺寸组件用大宽幅背板以及轻质柔性组件封装方案。林建伟介绍说,中来的透明背板与双玻组件相比更有价格优势,而且会更轻薄,耐久性也非常强,比双玻组件有更高的效率和更强的抗风压能力,可以满足光伏电站全生命周期使用。并且随着技术的进步,透明背板的成本下降还有一定的空间。

除了背板之外,公司在组件方面的技术进步也非常快,已经做到行业领先水平。国际能源网记者了解到,中来股份主要做N型PERC光伏组件,四年的时间里,组件的平均转换效率从最初的20.5%提高到23.85%,效率提升的速度领先于行业平均水平,根据目前光伏组件的量产转换效率看,中来股份量产组件的转换效率可以进入全球三甲之列。这或许与公司的技术路线选择有关。林建伟表示,N型PERC就像之前的“单晶”替代“多晶”一样,一定会成为主流技术。

中来股份工作人员介绍公司产品

未来中来股份将继续保持其在光伏背板领域、组件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借助华为的技术优势和杭锅股份的资金优势,深耕户用分布式、BIPV领域,将中来股份打造成一支光伏领域的旗舰公司。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