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8月13日)

日期:2020-08-13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8/13
1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太原重工 协合新能源 上海电气

2020年8月13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太原重工:解聘5位高层管理人员!

近日,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调整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公告称,因工作变动,解聘王晓东先生、郭有毅先生、高俊峰先生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解聘贺吉先生公司财务总监职务;解聘张子哲先生公司总工程师职务。经公司总经理提名,现聘任郝杰峰先生担任公司营销总监,史智杰先生担任公司制造总监,吴建华先生担任公司技术总监,杨珊女士担任公司财务总监,任期自本次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2、协合新能源2020上半年实现纯利3.8亿元,同比下降5%

8月10日,协合新能源集团公布了2020年上半年业绩。上半年,协合新能源集团共实现收入9.995亿元,同比上升3.8%;半年报指出,2020年上半年,集团投资电厂的总建设装机容量946MW,权益装机容量810MW。其中,续建项目9个,装机容量646MW;新开工建设项目2个,装机容量300MW,权益装机容量164MW。期内,集团新增投产独资风电厂1间,总装机容量100MW。

3、上海电气新能源公司与厦门国电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月6日,上海电气新能源公司与厦门国电投闽光智慧能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 双方将在风电、光伏、智慧能源、配售电、储能、生物质热电联产、垃圾发电等领域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双方在项目开发和融资等方面的优势,共同开拓新能源市场。

4、重庆回山坪风电项目完成22台风机吊装

近日,回山坪风电项目已完成22台风机吊装,完成率占总目标任务的55%。同时,还完成了20台风机的静态调试工作。据悉,回山坪风电项目为重庆市重点项目,由国电重庆风电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开发,中能电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承包建设。项目计划安装单机容量为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40台,总装机容量8万千瓦。

5、江苏海通交付两根大直径海上风电钢管桩

8月10日,由江苏海通海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简称海通海洋)承建的苏交控如东H5海上风电项目两根钢管桩顺利抬吊入座风电管桩专用运输船。据悉,该批钢管桩单桩直径为7.8米,桩高近100米,单重达1280吨。这是海通海洋强势跨跃海上风电市场的首批产品,也是进入环保与新能源行业一个优异的开端。

6、800MW!江苏启东市H3#海上风电场项目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8月8日凌晨3点43分,由中国铁建港航局承建的启东H3#海上风电场项目首根钢管桩沉桩顺利完成,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该项目位于启东市近海海域,工程分为H1、H2、H3三个标段,总装机容量超过800兆瓦。项目规划布置6种不同规格的50台风力发电机组,装机规模达300兆瓦,是中国铁建在建海上风电项目中风机数量最多的项目。

7、河北张家口风电装机突破1000万千瓦大关

上半年,张家口市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推动可再生能源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达到1536万千瓦,其中风电装机突破1000万千瓦大关, 达到1032万千瓦(位居全国先进水平), 光伏装机496万千瓦,光热发电装机1.5万千瓦,生物质发电装机6.5万千瓦。

8、辽宁北票山湾风场44MW风电项目表彰通报

近日,湘电风能北票山湾44MW风电项目收到来自国家电投东北新能源有限公司的表彰通报,表扬了湘电风能客户服务中心现场运维人员工作积极主动、任劳任怨,确保风机黄色故障及时排除的优良作风。辽宁北票山湾风场50MW风电项目共采用湘电风能22台风电机组,项目于2015年12月完成吊装进入并网工作,2019年3月通过预验收。

海外头条

1、维斯塔斯第二季度净亏损500万欧元,营收35.4亿欧元

日前,丹麦整机商维斯塔斯公布了第二季度的财报。季报显示,公司第二季度净亏损500万欧元,而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9000万欧元。这也是该公司连续第二个季度亏损。财报显示,第二季度公司签订4.1GW的风机供货合同,营收35.4亿欧元,同比增长67%。其中,对收入贡献最大的是美国市场。

2、风电已成美国电力投资的首选,但疫情威胁25吉瓦的项目实施

根据最新发布的美国风电市场年度报告,风力发电从2019年开始成为美国新增电力的首选。项目开发商在新的风电项目上投资了近140亿美元,新增风发装机9.1吉瓦,占当年新增公用事业规模新增电力的39%。但是根据美国风能协会的分析,新冠疫情将使25吉瓦的风电项目面临风险,这意味着350亿美元的投资,向私人土地所有者支付国家和地方税和土地租赁费的形式给农村社区造成的潜在损失超过80亿美元,以及包括风力涡轮机技术人员、建筑工人和工厂工人在内的35000多个工作岗位的损失。

今日微语

做人是一种艺术,做事是一种享受,吃苦是一种财富,吃亏是一种福气。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