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云南省新基建项目表(2020-2022年)发布!内蒙古公布2020年煤电淘汰落后产能名单!

日期:2020-08-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8/12
2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南方电网 加查水电站 氢燃料电池车

1、云南省新基建项目表(2020-2022年)发布

近日,云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印发云南省新基建项目(2020-2022年)的通知,云发改数字〔2020〕770号,随文发布了云南省新基建项目表(2020-2022年),其中涉及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数字水利设施体系建设等多个类别的704个新基建项目,涉及光伏项目6个。

2、内蒙古公布2020年煤电淘汰落后产能名单

日前,内蒙古发布内蒙古自治区2020年煤电淘汰落后产能名单,包括内蒙古蒙西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自备电厂的5台机组,总装机4.2万千瓦。

3、金华最大规模光伏车棚投入使用

8月11日,零跑汽车金华AI工厂光伏项目正式交付投入使用,作为目前金华市最大规模的光伏车棚,该项目由零跑汽车与国网浙江综合能源公司共同合作完成,投入使用后年发电量可达956万千瓦时。

4、南网高层再现人事变动近

近日,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官网“公司领导”栏目更新显示:原任中国南方电网计划发展部主任、计划与财务部(运营监控中心)总经理张文峰,已任中国南方电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5、家重点工程加查水电站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8月11日,国家重点工程加查水电站首台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正式并网发电。加查水电站是西藏目前单机容量最大的电站,单机容量为120兆瓦。

6、山西自主研发的第一辆氢燃料电池车下线!

8月8日,由山西德志时代新能源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志时代”)自主研发生产的第一辆氢能源电动汽车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下线,山西本土汽车产业正式进入“氢时代”。

7、天能重工签署内蒙古300MW风电项目!

天能重工与内蒙古武川县人民政府于近日签署《武川县 300MW 风电及 200MWp 光伏项目投资建设框架协议》。项目总规模风电300MW、光伏200MWp,总投资额概算为人民币 26 亿元。项目实施周期(含前期工作)为2020 年 8 月- 2025 年 7 月。

8、中国石化与湖北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8月11日,中国石化与湖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做强做大湖北石油石化产业,努力把湖北建成区域生产、配送、销售中心,为湖北疫后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9、中国首座陆上LNG薄膜罐建造项目在沪签约

8月11日,中国首座陆上LNG(液化天然气)薄膜罐建造项目—华港燃气集团河北河间LNG调峰储备库工程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此项目将通过五方合作,完成中国首座陆上LNG薄膜型储罐的建设,是中国能源项目合作的重大机制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

10、中东首座核电站上线

8月1日,中东地区首座核电站巴拉卡(Barakah)在阿联酋正式投产。巴拉卡核电站位于阿布扎比Gharbiya地区东部,1号机组装机量为1400兆瓦,4座核反应堆总计装机量将达5600兆瓦,约占阿联酋目前电力装机总量的1/5,全面投运后可满足阿联酋25%的电力需求,同时每年可减少2100万吨碳排放量,相当于道路上减少320万辆汽车。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