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91.6MW!湖北首个风光一体化新能源项目在广水全部投产

日期:2020-08-12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8/12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风力发电场 新能源项目

日前,由湖北工程公司投资建设的湖北省首个风光一体化新能源项目——广水十里风光一体化项目41.6兆瓦风电机组全容量并网发电,标志着该项目全部投产。

项目总装机91.6兆瓦,规划安装50兆瓦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及41.6兆瓦风力发电场,同期建设一座110千伏升压站。该项目建设以来就面临诸多挑战,项目管理团队共克时艰,精心策划、科学管理,实际用时8个月,顺利完成所有13台风机的并网发电。

据了解,广水风光一体化项目是湖北工程公司成立后首个投资项目,是贯彻集团(股份)公司“158号”文件精神,建设具有较强投融资能力、一体化服务能力的工程公司,实现投融资业务发展的窗口项目,对公司投资业务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2017年5月,广水5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整体并网,2019年1月,已累计发电量突破一亿度大关。广水十里风光一体化项目全部投产后将源源不断地对外输送清洁能源,推动节能减排,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环保两不误。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