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国CEO 50强发布!隆基、宁德等6家能源企业CEO上榜!

日期:2020-08-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8/11
22: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股份 宁德时代 格力电器 李振国

8月11日,福布斯中文网发布中国最佳CEO50强榜单。隆基股份李振国宁德时代周佳、格力电器董明珠等六家能源相关企业CEO上榜。

福布斯CEO系列榜单至今已制作超过10年,疫情冲击叠加全球贸易摩擦常态化后对公司的治理以及反脆弱能力都提出了进一步的考验。如何快速的从危机中恢复,并适应新的商业环境是每一个CEO如今需要直面的问题。近年来市场的主旋律对CEO的业绩产生巨大的影响,除了能在巨大不确定性中带领公司获得出色业绩、维持较高的增速外,CEO也需要对照同侪表现突出。

榜单经营业绩考察区间段从2017年开始,考察范围涵盖了A股、港交所上市的中资港股以及在境外上市的中概股。福布斯中国对最佳CEO的考察期是其所在公司连续三年的经营业绩。本榜单制作参考上市公司市值,区间股价涨跌幅、净利润及增长率、ROA、ROE 等基础财务指标,并要求上市公司拥有2017-2019年三年财务数据,且CEO在2017至2019三个财务年度间保持连任。为了更精确地反映股价涨跌幅度,剔除因分红配股等原因所造成的股价不连贯性,3 年股价增幅以2017年5月31日至2020年5月29日,提取复权后的股价增幅。

董明珠

格力电器的董明珠就是其中杰出的代表。董明珠曾在此前福布斯发布的一份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中排在首位。1990年,董明珠来到了珠海并且加入格力后,董明珠与格力,已经成为分不开的两个名字。执掌格力电器8年来,董明珠带领格力电器从1000亿元逐步向1500亿元、2000亿级企业迈进,确立了格力电器家电行业领先地位在董明珠的引领下,格力不但研发出了超省电的双极变频压缩机,并且结合太阳能技术,推出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系统等多项独家专利技术。

李振国

隆基股份是福布斯各类榜单中经常出现的公司,从全球2,000 强到亚洲最佳上市公司50 强,都有隆基股份的影子。而在本次最新的福布斯中国最佳CEO 榜上,我们再次看到了隆基股份的李振国上榜。隆基股份今日的成就与李振国的格局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阳光跨越1.49 亿公里的距离,给地球以无私馈赠、无限能源。” 这是隆基股份网站首页的一句话。隆基人正通过光伏让这份馈赠更有价值。然而在李振国的光伏蓝图里,人类利用光伏可以进行大规模海水淡化,将淡水引到荒漠,让荒漠变绿洲,这样有了绿色植被便可以吸收固化空气中的二氧化碳,这个过程就是负碳。当地球荒漠面积的70% 变成绿洲以后,便可以吸收固化自有人类活动以来产生的所有碳排放,实现负碳发展。

周佳

宁德时代的周佳,是典型的70后,曾任贝恩咨询战略咨询顾问,美国资本集团投资经理,鼎晖投资执行董事。有丰富管理经验的他,带领着宁德时代逐步成为储能领域的领军企业。

向文波

三一重工的向文波,先后就读湖南大学机械工程铸造专业、大连理工大学材料专业和中欧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工学硕士、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工程师,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的专家。在他的带领下,三一重工把眼光瞄准潜力巨大的新能源领域,规划投资数百亿在吉林、江苏、河北建设风电产业园。也使三一重工成为中国股权分置改革第一家成功的企业,市值居中国工程机械上市公司之首。

范红卫

恒力石化的CEO范红卫,该公司在她的带领下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成为列入国务院文件的第一个重大民营炼化项目,使其成为现位列世界500强第107位的石化企业。

李国强

在汽车相关领域仅有一位CEO 上榜,在中国乘用车销售下滑的大环境下,打破魔咒的中国汽车经销商中升控股在李国强先生带领下近三年有着不俗表现。他与搭档黄毅(中升控股董事长)创业20余年,在数字化赋能下,中升将汽车经销做成了一个“时髦”的生意。

附件: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