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国家重点工程加查水电站首台机组今天投产发电

日期:2020-08-11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陈琴 高洁 李朕 李旭 拉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8/11
1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加查水电站 电站装机容量 中国华能

8月11日,国家重点工程加查水电站首台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正式并网发电。加查水电站是西藏目前单机容量最大的电站,单机容量为120兆瓦。

加查水电站位于西藏山南市加查县境内,是西藏“十三五”的发电重点项目。电站总装机容量360兆瓦,设计年发电量17.05亿千瓦时,总投资78.3亿元,是西藏已建成的第二大水电站。工程由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中国电建、中国能建等单位承建。电站从2015年开始建设,投产发电后将成为西藏电网的骨干电源点之一,对西藏建设综合能源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加查水电站坝顶高程3249米,坝顶总长624.8米,共24个坝段,正常蓄水位3246米,最大坝高84.5米。截至目前,水电站首台机组运行稳定。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