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内蒙古继续免除电力市场主体偏差考核至今年12月!湖北省发布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日期:2020-08-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8/10
1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油 可再生能源 中核集团 风电项目

今日能源热点

接下来随小编进入今天的共同关注!

1、内蒙古继续免除电力市场主体偏差考核至今年12月

内蒙古工信厅日前发布了《关于继续免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电力市场主体违约电量考核的通知》,通知中称,继续免除疫情期间电力市场主体违约电量考核,延续上半年内蒙古电力多边交易和内蒙古东部地区大用户直接交易的市场主体(包括用电企业、售电公司)自动免除违约电量考核政策至2020年12月。

2、湖北省发布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日前,湖北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征求《湖北省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实施方案(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为做好湖北省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落实工作,结合湖北实际,面向社会征求意见。《实施方案》提出:实施消纳责任权重考核是加快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根本保障。

3、田湾核电5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8月8日,中核集团田湾核电5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标志着田湾核电5号机组正式进入并网调试阶段,该项目是中国重要的核电基地之一,单台功率1118兆瓦,达到了国际国内最高安全标准。其中,5号机组于2015年12月27日正式开工建设。

4、陕西靖边县宁条梁150MW风电项目成功并网!

2020 年 8 月4 日靖边吉山梁 330kV升压站和明阳电力公司宁条梁150MW风电项目同步顺利带电。该项目场内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2000kW风力发电机组和40 台容量单机为2500KW风力发电机组,建成后将会进一步提高供电能力和电力外送能力,形成更加畅通的电力输送通道。

5、中国大唐与中国海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8月4日,大唐集团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陈飞虎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为新时代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6、浙江嘉兴市首个电力专用隧道全线贯通

8月9日,嘉兴220千伏禾秀禾水线快速路段改道工程盾构隧道全线贯通。该电缆隧道工程是嘉兴市第一个电力专用隧道工程,是嘉兴市“百年百项”十大标志工程之一,同时也是嘉兴市第一条电力盾构隧道。

7、湖南电网首套配网智能储能装置投运

8月7日,由国网湖南电科院主导研发的配网智能储能装置在醴陵泗汾地区龙虎一变台区正式投运。该装置最大输出功率30千瓦,储电能力60千瓦时,在负荷高峰时段可提升台区30%的供电能力,支撑100千伏安过载配变正常运行3个小时,降低台区线损35%,有效解决短时负荷过高造成低电压和跳闸问题。

8、神东煤炭集团投资15亿带动民生工程提档升级

2020年,神东煤炭集团工程项目管理公司所管辖52项工程,总投资约15亿,带动一批民生工程提档升级,包括上湾煤矿综合楼项目主体工程、神东矿区乌兰木伦1号桥拆除工程和神东大柳塔北区庭院改造工程等。

9、国内容积最大的液化天然气三层金属全容罐外罐成功落地

近日,由中国建筑旗下中建安装承建的南京滨江LNG储配(一期)EPC总承包项目迎来重要进展,LNG(液化天然气)三层金属全容罐外罐主体施工完成。项目建设的两个储罐,从外形上看似两个“蘑菇屋”,含三层金属壁,外罐则由14层2.5米高的金属带板焊接而成,总容积为6万立方米。

10、南非启动首个电池储能招标

南非电力公司Eskom日前宣布启动首个大型储能系统招标,计划采购80MW/320MWh电池储能系统,要求中标方负责储能项目的EPC,并负责为期五年的运营和维护服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