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分布式光伏首个行业倡议:倡导高质量产品、高效系统及优质服务

日期:2020-08-10    来源:光伏头条 微信号 (PV-2005)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8/10
0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股份 SNEC 分布式光伏 隆基乐叶

过去的几年中,伴随着整个行业良性、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夹杂着一些不和谐的音符。部分低劣、低效、低质的产品和系统流入到了终端消费市场,特别是以户用市场为代表的分布式终端市场。因此,隆基认为在此时开展分布式领域的产品质量服务工作和质量服务体系建设是十分必要的。

劣质产品及系统,不但影响发电效益、伤害业主的利益、扰乱市场秩序,更是产生了一些负面口碑,对整个分布式、户用市场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2020年8月9日,隆基分布式服务光芒照万家山东区域回顾暨分布式光伏平价时代产品服务体系建立倡议活动在SNEC隆基展台举行。

现场,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史利民、隆基乐叶分布式战略管理部总监牛燕燕,以及山东、河北、江苏、广东、河南等省份光伏协会的领导和各区域优秀系统集成商/安装商出席此次活动,共同见证这一倡议活动的成功开展。未来,大家将携手并进,共同营造分布式光伏市场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

在致辞中,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说:“产品质量是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的根基,产品服务是产品质量保障得以实现的重要途径。光伏发电作为新能源的代表,也是新能源发展的主力军,保证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必须建立完整的质量保障和服务体系。”

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

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史利民表示赞同,他认为,分布式光伏前景广阔,未来一片光明。同时他也分析,分布式光伏尤其是户用光伏是特殊的,直接关系到的是普通老百姓,业界同仁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时候,应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增强分布式全生命周期服务意识,为分布式这一光明产业健康发展共同努力。

特别要说的是,本次活动中,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史利民发出了“关于在分布式领域应用高效系统及优质服务的倡议”,倡议全社会共同增强环保意识,加强用户宣传和引导;倡议积极推进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努力提高发电效率、产品质量及系统运维服务;倡议强化企业社会责任和行业自律,不生产、不销售、不使用任何不合格产品;倡议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客户利益至上,提升服务水平和产品质量;倡议发挥监督机构、行业协会的主体作用,共同促进分布式光伏产业健朗、有序发展。

在众多新兴能源产业中,光伏产业,过去几年,一直保持着较快的成长速度,产业技术不断提升,系统成本不断下降,越来越接近于平价。如今的光伏产业,正处在从产业化发展向终端市场化应用迈进的关键时刻。

分布式作为最贴近终端消费市场的应用形式,已成为终端市场了解清洁能源最直接的窗口。分布式能源消费者,也是鉴别产品质量、系统品质、服务优劣的最直接的见证者,也是鞭策行业进步的有效力量。随着分布式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以及分布式应用场景的不断增多,整个分布式市场都需要行业系统厂商更多的关注,最终实现产品、技术的迭代,推动分布式能源应用能力的不断提升。

隆基乐叶分布式战略管理部总监牛燕燕在总结“隆基分布式服务光芒照万家活动”山东区域成果时深有感触地说:“户用市场真的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市场很大,但这是个良心事业”。

隆基乐叶分布式战略管理部总监牛燕燕

在谈到做这件事情的初心时,牛燕燕说,分布式光伏市场已经呈现百花齐放的态势,分布式存量电站逐年呈几何式增长,但分布式光伏电站产品、建设、运维服务水平等良莠不齐,致使电站存在安全可靠运行风险,为引导分布式光伏市场健康稳定发展,践行隆基可靠、增值、愉悦的企业理念,同时本着对行业负责、对客户负责的态度,以提高分布式电站增值及客户满意度为服务宗旨,分布式光芒照万家走进安装商、走进用户,目的就是创造增值电站,为合作伙伴和终端用户打消顾虑。

7月3日,“隆基分布式服务光芒照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济南会展中心举行,正式打开隆基在分布式领域开展增值服务活动的篇章;7月15日,首站山东,“隆基分布式服务光芒照万家”活动落地实施;8月9日,“隆基分布式服务光芒照万家”首站总结活动开展,向全体光伏人分享经验,为分布式市场良性发展发出倡议,并得到了行业参与者们的认同。

“加强系统体验 创造增值电站”是隆基分布式服务光芒照万家活动开展的核心意义,在场的各省光伏协会领导和各区域优秀系统集成商/安装商为此点赞,对隆基开展这样的活动寄予厚望。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隆基将持续为用户提供最满意的产品和服务,“高效率、高可靠、高收益”的领先产品和完整的质量保障和服务体系,为合作伙伴带来非同寻常的市场反响和用户体验,让分布式客户体验到高品质产品和增值服务带来的价值回报!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