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沙特可能会被迫再次降低油价

日期:2020-08-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8/06
17: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价格 石油需求 沙特石油公司

据油价网8月2日报道,在原油价格连续三个月上涨后,外界普遍预期世界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将首次下调其官方售价(OSPs),这是自OPEC+集团开始创纪录的减产以支撑市场和价格以应对需求锐减以来的首次下调。

亚洲的炼油商和贸易商普遍预计,沙特石油巨头阿美(Aramco)将下调9月份销往亚洲的原油价格,由于石油需求复苏步履蹒跚,压低了炼油利润率,削弱了中东石油基准,海湾地区的石油生产商据此为亚洲定价。

据路透社(Reuters)对亚洲五家炼油厂的调查,业内预计沙特将把9月份出口到亚洲的旗舰阿拉伯轻质原油的价格平均每桶下调0.61美元。

彭博(Bloomberg)对8家亚洲交易商和炼油商的调查也显示出类似的预期,预测每桶下调0.48美元。

这意味着9月份销往亚洲的沙特阿拉伯轻质原油的装载价格可能较迪拜/阿曼基准价格高出每桶0.72美元,低于8月装载的每桶1.20美元的溢价。沙特石油公司7月初在三个月内第三次上调原油价格时宣布的8月装载价。

虽然沙特在过去三个月的价格上涨标志着石油需求复苏,中东迪拜/阿曼基准随着欧佩克削减后供应的收紧而加强,但沙特价格下跌的预期是一个迹象,表明需求复苏复苏步履蹒跚,拖累中东基准和炼油利润率下降。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