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8月5日)

日期:2020-08-05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8/05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机组 龙源电力 运达股份 华能天成

2020年8月5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福建首批风电机组启运一带一路国家

8月4日上午,福建省首批风电机组启运发往“一带一路”国家——土耳其,启运仪式由三峡集团福建分公司和福建金风科技有限公司在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联合举办。据悉,此次发运的两台风电机组产自金风科技福建装备基地,总容量6.8兆瓦。该机组为永磁直驱智能风机,机组设计能够有效减少机械故障发生频率;同时,全功率变流器能使风机具有更好的并网特性,更好适应当地电网。除机组外,金风科技还将为项目提供20年运维质保全 服务。

2、运达股份与华能天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月4日,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与华能天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在杭州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双方一致认为在未来的风电开发投资、装备制造等领域各具优势、互补性强,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发展前景,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将有助于双方在交流合作中深化友谊,共同实现风电的高质量发展。

3、龙源浙江公司完成首台技改项目风机基础浇筑

7月31日,龙源电力浙江苍南鹤顶山风电场技改项目首台风机基础完成浇筑。该项目地处苍南县矾山镇鹤顶山风电场,项目计划拆除三台D4-600kW风电机组,安装两台明阳风电1.5MW风电机组。该项目首台风机基础顺利浇筑完成,为后续吊装工作争取了工期,确保按时完成年度投产任务目标。

4、内蒙古通辽科尔沁区河西50MW分散式风电项目风机基础开工

8月4日6时16分,由金麒麟股份承建的通辽科尔沁区河西50MW分散式风电项目风机基础举行开工仪式。据悉,通辽科尔沁区河西分散式风电项目拟安装16台远景能源EN141/3.2MW双馈风力发电机组,预计年平均上网电量为16840.20万 kWh,年上缴利税超过1000万元。

5、首创!高创新能源自主研发风电孤岛微电网系统

近日,在电科院等专家的评定和见证下,湖南高创新能源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高创孤岛微电网系统在褒忠山风场内搭建成功,首台风电机组顺利并入高创孤岛微电网发电,向升压站自供清洁电能,开启了风场建设安装、并网测试双线并行的新模式,成为国际首创的陆地风力发电孤岛微电网系统。

6、中广核青海冷湖三期50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完成吊装作业

8月4日11点47分,中广核青海冷湖三期50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完成吊装作业,标志着中广核青海冷湖三期项目正式进入风机安装阶段。该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州冷湖镇西42公里处,项目总装机容量50MW,安装20台海装2.5MW机型,风机发电机组塔筒共分为四段,高度90米,叶轮直径140米,叶轮重72吨。

7、中国水电四局宁夏同心张家庄1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塔筒顺利发货

8月4日,由中国水电四局固原基地承制的宁夏同心张家庄1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两套塔筒顺利发货。该项目由中能新源宁夏同心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建设,是“百万千瓦丝路新能源项目建设”中的重要一环,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同心县马高庄乡张家庄村境内,共安装28台3000千瓦风电机组和5台3200千瓦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00兆瓦,计划于2020年底投产发电,年发电量将达2亿千瓦时。

海外头条

1、通用电气状告西门子歌美飒!

通用电气(GE)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起专利侵权诉讼,称全球海上风电整机一哥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公司(SGRE)“使用GE的专利技术保护其风机免受功率波动的影响”,要求委员会根据1930年关税法第337号修正案 (涵盖了外国进口商品的知识产权(IP)侵权),对SGRE公司变速型风机及其部件进行调查。对此,GE在一份声明中说:“SGRE的风机侵犯了GE的低电压穿越和零电压穿越技术专利,这些技术可确保风机通过电压穿越认证。”而SGRE在一份声明中也进行了回应:“将针对GE的投诉进行辩护,该投诉尚未得到解决。”目前。双方正在进行法律程序。

2、Mammoet为中国台湾制造的首套海上风机基础导管架提供运输、安装服务

近日,Mammoet与Giant Heavy Machinery Services的合资企业已开始与中钢集团的海洋工程子公司Sing Da Marine Structure Corporation合作,为中国台湾首套当地制造的风机基础导管架提供现场安装、运输和装车服务。Mammoet-Giant合资公司将负责风电导管架的组装,运输和卸载,每个导管架重约1200吨。

今日微语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庄子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