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河北雄安新区首座500千伏变电站开工 全面应用北斗系统开展施工作业

日期:2020-08-04    来源:国家电网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8/04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特高压 雄东变电站

7月30日,河北雄安新区首座500千伏变电站——雄东变电站正式开工建设。雄安新区涵盖特高压至低压的全电压等级电网工程建设正加快推进,为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按照规划,雄安新区电力主要依靠区外送入。500千伏雄东输变电工程是服务雄安新区的首个500千伏工程,是雄安新区电力输送主通道的关键节点工程,新建100万千伏安主变压器2组、500千伏出线4回,线路长度16.5千米,总投资4.6亿元,计划2022年5月竣工投产。

500千伏雄东变电站是国内首座全面应用北斗系统开展施工作业的变电站,将实现独立避雷针与5G通信天线塔共享。工程建成后将与500千伏易水变电站共同构成环绕雄安新区西北部的500千伏“C”型环网,对满足雄安新区负荷增长需求、保障新区建设发展用电具有重要作用。

根据《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和《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三年来在雄安新区电网建设中累计投资超过26亿元。1000千伏张北—雄安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500千伏雄东输变电工程、220千伏剧村输变电工程和京雄高铁牵引站配套工程等一批电网工程开工建设,实现从特高压到低压全电压等级电网工程全覆盖。

国网河北电力还应用雄安电网数字化工程管理平台,实现建设项目全寿命周期管理、施工环节全息感知;超前谋划建设“储检配”一体化物资中心,开展物资存储、检测、配送“全链条”管理,为大规模电网建设提供坚强的物资保障。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