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全球天然气燃除量增至十年来最高水平

日期:2020-07-2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高伟东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7/29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燃除量 天然气产量

世界银行负责管理的“减少全球天然气燃除合作伙伴”近日发布数据显示,全球天然气燃除量增至十余年来最高水平,达到1500亿立方米,相当于撒哈拉以南非洲年度天然气消耗总量。

天然气燃除是指石油开采伴生的天然气燃烧,发生的原因是技术、监管和经济限制,年排放量超过4亿吨二氧化碳当量,浪费了宝贵的资源,未燃烧的甲烷和黑碳排放对环境造成了有害影响。

天然气燃除量从2018年1450亿立方米增加到2019年1500亿立方米,增幅为3%,主要原因是三个国家的燃除量增加:美国(增加23%),委内瑞拉(增加16%)和俄罗斯(增加9%)。同时,2018年至2019年脆弱或受冲突影响国家的燃除量也出现增加,其中叙利亚增加35%,委内瑞拉增加16%,尽管两国石油生产分别趋于平缓和下降40%。

世界银行能源与采掘业全球实践局副局长克里斯托弗·谢尔顿说:“数据显示,天然气燃除仍是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在某些国家解决这个问题仍然很难或者不经济。同时,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带来了更多挑战,可能使可持续性和气候问题被搁置一边。因此,必须扭转这种令人担忧的趋势,彻底解决常规天然气燃除问题。”

统计显示,天然气燃除主要国家(俄罗斯、伊拉克、美国和伊朗)连续3年(2017-2019年)占全球天然气燃除总量将近一半(45%)。从不包括这四国在内的其他石油生产国来看,2012年至2019年天然气燃除量减少了90亿立方米,降幅为10%。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天然气燃除量下降10%,30个主要天然气燃除国家大部分出现了下降。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