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Repsol和GrupoIbereólica计划合资建设超过2.6吉瓦的智利可再生能源项目

日期:2020-07-28    来源:研搜光伏情报分析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7/28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场 风电场

西班牙石油和天然气公司Repsol将在智利成立一家合资企业(JV),以便在2025年之前获得南美国家超过1.6吉瓦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投资组合。与西班牙可再生能源公司GrupoIbereólicaRenovables的协议是收购正在运营,在建或开发中的多个项目的股权,这些项目的总容量到2030年将超过2.6 GW。

GrupoIbereólicaRenovables在风能,太阳能和水力领域的智利,西班牙,秘鲁和巴西以及其他市场中,正在运营,建设和开发中的能力很强。

他们的合资企业将以50:50的比例投入,雷普索尔将向该合资公司注资1.68亿欧元(1.94亿美元),以帮助新公司在未来5年内发展和建设3个新的风电场和2个太阳能发电场

具体而言,合资公司的投资组合将以风能为主,占52%的份额,其余48%将是太阳能项目,包括78兆瓦的现有运营能力,另外110 MW的在建和1.5 GW的高级开发阶段,将于2025年投入运营。到2030年,这两个合作伙伴计划将另外1 GW的电力投入在线,主要是在安托法加斯塔和阿塔卡马北部地区。从2025年起,雷普索尔(Repsol)可以行使选择权以完全控制该合资企业。

雷普索尔说,由于智利拥有丰富的太阳能和风能资源,这家合资企业可为稳定优质市场的优质资产和良好的未来管道提供一个接入点。

雷普索尔(Repsol)在2018年收购西班牙的264兆瓦瓦尔德索拉尔太阳能农场(Valdesolar Solar Farm)的最新消息中标志着其进入了太阳能行业,雷普索尔(Repsol)表示,该项目已开始现场施工,计划于2021年初完成,投资额为2亿欧元(2.31亿欧元)参见西班牙石油巨头进入太阳能行业)。

这些努力符合Repsol的承诺,即到2050年成为零净排放国,并在2025年之前实现其产品组合中7.5 GW的低碳发电量。它补充说,智利的这一战略联盟将使其努力扩展到智利的其他市场。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