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全国规模最大轻烃芳构化装置投产成功

日期:2020-07-28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7/28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油 大榭石化 轻烃芳构化装置

近日,经过前期长达50个小时的参数调整,装置产出甲苯,化验分析后,10项检验指标均显示产品合格。这标志着中国海油所属中海石油宁波大榭石化有限公司(简称大榭石化)50万吨/年轻烃芳构化装置成功投产。

我国作为最大芳烃需求国,尽管近几年相关产能有较大提升,但进口依存度仍维持在较高水平。

该装置是全国规模最大的轻烃芳构化装置。项目采用了移动床轻烃芳构化技术,并采用新一代连续芳构化催化剂RF-4。这也是该技术、催化剂连同配套装置设备在国内的首次大规模工业化应用。该装置的顺利投用,有效解决了企业产品储存、销售困难和运输成本高的问题,并通过生产多种供下游装置使用且具有高价值的芳烃产品,进一步提高了产品多样性,有利于满足长三角地区对于高品质化工品的需求,为服务长江经济带建设贡献了积极力量。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