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全力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建设

日期:2020-07-27    来源:北部湾在线新媒体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7/27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广西电网 农网改造

今年,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优先实施国家和自治区挂牌督战贫困县农网改造工程项目,持续提升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近日,在都安瑶族自治县粤桂扶贫协作八仙产业园里记者看到,一家电子玩具生产企业的扶贫车间在充足的电力保障下加紧生产。来自八仙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新区的贫困户唐肖羽在装配车间里加工塑胶玩具,她满脸笑容地对记者说,这是她易地搬迁后的第一份工作,能在家门口就业,坚定了她今年脱贫的信心。

贫困户唐肖羽:“以前在家里做农活的,现在我们在贫困车间上班,一个月收入1800-2000元。”

过去,玩具厂常常受停电困扰,经过农网改造后,供电能力提高,工厂年生产用电量从129万千瓦时增长到225万千瓦时。现在,扶贫车间建起了新厂房,可安置600名贫困户就业,还添置了加工设备,产品远销海外。

而在都安澄江镇移民新村合建村,由于用户多,台区一直处于低电压状态,加上导线线径小、老化,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经过农网改造六大技术创新,新建了绿色、环保、智能化台区后,合建村61户搬迁户实现了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转变。合建村的贫困户还可以通过参加农网改造建设,获得公益性扶贫岗位,脱贫奔小康的道路越走越宽。

合建村贫困户韦乃韬:“加入电力施工队,不仅实现就业,每个月还增加3000元的收入。目前在参加高压安装维修和高空作业培训,争取拿下技术证,能有一技之长。”

据了解,截至6月底,广西电网共完成全区农网投资58.07亿元,超额完成半年投资建设任务,全面满足政府扶贫工程用电需求,贫困地区的供电能力和供电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广西农村电网投资建设联合指挥部副总指挥吴普新:“截至6月30日,我们全面完成了有关贫困县、贫困村以及贫困户脱贫摘帽的3000多个项目,提前完成了自治区下达给我们的脱贫攻坚的目标,解决了3000多个用电受限的农网台区、2000多个低电压的村屯问题,实现了村村通动力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