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7月24日)

日期:2020-07-24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7/24
2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东方风电 阳光电源

2020年7月24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兴安盟风电装备制造创新示范产业园首台主机和首支叶片顺利下线

7月21日至22日,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风电装备制造创新示范产业园金风科技东方风电两家风电厂家首台主机顺利下线,东方风电首支叶片顺利下线,正式拉开了产业园装备制造的序幕,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扶贫项目后续的风机吊装打下了坚实基础。

2、我国首个陆地5MW级风电整机智能装备基地首台机组下线

2020年7月20日,我国首个陆地5MW级风电整机智能装备制造基地——兴安盟金风科技整机装备基地(以下简称基地)的首台GW155-4.5MW型机组下线,随后将发往中广核兴安盟300万kW革命老区风电扶贫项目,标志着基地全面进入生产阶段。

3、世界首台电压源型风电机组由运达股份一同创造

7月11日,由运达股份与中国电科院、合肥工业大学、阳光电源共同研制的世界首台电压源型风电机组成功并网稳定运行。电压源型风电机组成功研发,解决了电力电子高渗透电力系统下的电压稳定、频率稳定、次超同步振荡等一系列问题,突破了传统控制模式下电网的风电极限装机容量限制,解决了大风电基地通过特高压直流送出的稳定问题,显著提高电力系统对新能源接纳能力,解决了高比例新能源接入的卡脖子问题,为实现100%新能源电力系统提供了基础。

4、400MW!三峡新能源广东阳西沙扒二期海上风电首套管架基础桩发运

7月19日,中国能建华南装备公司制造的三峡新能源阳西沙扒二期海上风电项目首套四根非嵌岩四桩导管架基础桩正式发运。三峡阳西沙扒海上风电项目共规划有5期,总装机容量170万千瓦,二期项目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是国内首个应用桩径4米的四桩导管架基础的海上风电项目。本次发运基础桩直径4米、桩长约40米,总重约700吨,目前是全国最大直径的非嵌岩式导管架基础桩。

5、85MW!福能股份福建莆田潘宅风电场建成投产

2020年7月23日,福建福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接到全资子公司福建省福能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报告,其出资设立的法人独资有限责任公司——福能埭头(莆田)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莆田潘宅风电场项目建成投产。该项目总投资约7.08亿元,位于莆田市秀屿区埭头镇,项目建设规模为8.5万千瓦,实际建设内容为34台2.5MW级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该风电场年平均上网电量约2.88亿千瓦时,年平均发电销售收入约1.5亿元 (不含税)。

6、大唐滑县公司首台140米风机送电成功

2020年7月23日18点58分,滑县公司首台140米风机(50号风机)送电成功。该风机型号为H120L-2.0MW风力发电机组,轮毂高度140m,叶轮直径120m,采用钢混塔架,混凝土段塔筒高度107.79m,钢段高度30.21m,由27段预制混凝土塔筒和2段钢塔筒组成。

7、中交三航局中标10.63亿元海上风电项目

7月16日,三航局中标中广核广东海域海上风电场集约化导管架预制和施工工程Ⅰ标段,中标金额约10.63亿元,总工期304日历天。项目位于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港口镇附近海域,施工内容包括20台风机导管架及其管桩的预制和施工工作,风机基础采用刚度强、受水流影响小、适合深水的四桩导管架基础,导管架单台重1200吨。

海外头条

1、欧洲又一家海上风电开发巨头横空出世!

7月21日,全球海上风电行业又一家开发商巨头诞生!由葡萄牙电力新能源公司(EDPR)和法国燃气公司(Engie)成立的合资公司——OW,将作为两家企业海上风电业务的独家平台公司,一举跻身全球海上风电全球运营商前五名。

2、全球风电开发商CIP签订3.5GW越南海上风电项目

全球风电开发商CIP(哥本哈根基础设施合作伙伴公司)近日签下海上风电开发框架协议,将与合作伙伴联合开发越南平顺省3.5GW海上风电项目。据悉,CIP总部位于丹麦,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丹麦基金管理公司,投资风电 、生物质等能源设施建设。

今日微语

人一生下就会哭,笑是后来才学会的。所以忧伤是一种低级的本能,而快乐是一种更高级的能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