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泰国石油公司测试区块链能源交易平台

日期:2020-07-24    来源:能源舆情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7/24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微电网发电 太阳能光伏发电 区块链 储能系统

据报道,泰国石油炼制公司邦查集团上市有限公司(BCP)正在测试一个基于区块链的能源交易平台和商业微电网。

BCP在曼谷的一个毗邻加油站的购物中心测试新平台。据称,新系统将把280.9千瓦的商用屋顶和树冠太阳能光伏发电与913千瓦时的锂离子、镍锰钴氧化物和92千瓦时的锂磷酸铁电池储能能力结合起来。

换句话说,微电网发电和配电平台除了为购物中心租户发电,分配和存储能源外,还将满足普通BCP加油站的基本电力需求。

绿色社区能源管理系统(GEMS)是一个将在以太坊(ETH)区块链上运行的“实验性沙箱系统”。据报道,BCP的目标是看看这种绿色社区能源管理系统能否应用到它在全国的加油站网络上。设计这一系统的Leonics公司的常务董事Wuthipong Suponthana告诉微电网知识网:

“我们的客户邦查石油公司希望他们的员工学习有关微电网系统设计和操作的专门知识,以及微电网作为业务运营的相关知识。储能系统的成本正在下降,他们想要为实施这些系统做好准备。”

微电网知识网表示,新系统将允许GEMS用户节省电力成本,同时减少污染,这是曼谷关注的公共卫生问题。

泰国政府一直在积极支持分散化技术和加密货币的发展。

01、用于电子投票的区块链解决方案

2019年1月,国家电子和计算机技术中心(NECTEC)制定了一种用于电子投票的区块链解决方案。据NECTEC称,一旦最终采用5G技术,所有的投票都将与新技术连接.

02、区块链债券的记号证券

2019年2月,泰国国家立法大会投票允许发行区块链债券的记号证券。一旦这些变化生效,标记过的股票和债券就可以正式以区块链发行了。

03、用于金融领域交易的区块链解决方案

自2019年11月28日起泰国主要金融机构将采用区块链技术和人工智能。截止至2019年11月底Ayudhya银行(Krungsri)的跨境区块链解决方案开始进行试点。消费者团体负责人、Krungsri数字银行与创新业务负责人Thakorn Piyapan说,传统的跨境贸易流程经常面临文书工作和验证系统的障碍,仍然依赖纸张。有了新的区块链解决方案,跨境贸易将变得更有效率,因为这一过程将大大缩短。Thakorn还说,该银行已经成功地在IRPC与其在老挝的合作伙伴之间达成了一笔区块链交易。Krungsri还与三菱公司合作完成了与新加坡渣打银行的区块链交易。

04、区块链电子钱包

2020年6月泰国财政部公共债务管理办公室(PDMO)宣布,计划通过区块链电子钱包出售2亿泰铢(642万美元)的储蓄债券。泰国财政部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这些债券面值极低,为每只1泰铢(合0.032美元),将通过国有的泰国Krung Bank的区块链钱包出售。声明称,通过区块链电子钱包发行债券,是提高政府系统效率的一步,也是对真正数字经济的投资。据当地媒体报道,利用区块链技术,债务办公室得以降低债券的面值。

Mongkhonvanit向媒体表示:“通过区块链系统,PDMO可以将储蓄债券的面值从通常的1000泰铢拆分到低至1泰铢。”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