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7月23日)

日期:2020-07-23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7/23
2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西门子歌美飒 大洋海装 风电运维

2020年7月23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广东如东海上风电三项基础设施正式启用

7月22日,如东县打造“全国绿色能源之城”迎来重要节点:金牛岛运维码头、应急通道、临时避风锚地三项海上风电基础设施正式启用,这标志着如东乃至南通在推动风电安全应急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迈出了关键一步。

2、100MW!新疆木垒三期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7月20日18点36分,国家电投新疆公司木垒三期10万千瓦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标志着该项目全面进入试运行阶段。该项目位于新疆昌吉州木垒县老君庙区域,是“疆电外送”第二通道配套电源项目。于今年6月26日完成全部风机吊装工作,并在短期内办理完成项目并网前各项手续,顺利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3、单日发电量达96.876万千瓦时,大唐重庆横梁风电场单日电量创新高

7月21日,大唐重庆分公司新能源事业部下属横梁风电场单日发电量达到96.876万千瓦时,日利用小时22.39h,创投产以来历史新高。据了解,该项目于2019年12月并网,项目规模为48MW,安装16台中国海装H140-3.0MW机型风电机组。

4、大洋海装2座风电运维船顺利交付

7月18日上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旗下江苏大洋海洋装备有限公司承建的“雄程3”打桩船和“雄程天威1”风电运维船在大洋海装码头交付。据了解,“雄程天威1”号风电运维船是上海雄程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造的国内技术领先的风电运维船,该船设计为双体船,配备双舵桨、双艏侧推,其应用的六自由度波浪补偿登乘系统、直流电力推进系统和DP2动力定位系统等先进的设备,可实现在4级海况下开展登乘作业。开创多个国内第一。

5、国内首批直径5780mm风电项目塔筒在内蒙古科左中旗成功下线

近日,内蒙古宏润核装塔筒生产项目第一套塔筒在科左中旗宝龙山工业园区成功下线发运往开鲁县,该批次200MW风电项目塔筒直径5780mm,每套重318吨,是目前国内直径最大的风电项目塔筒。

6、100MW!国家电投陕西分公司神木高家堡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完成吊装

7月20日上午8点40分,国家电投陕西分公司神木高家堡风电项目首台风机(42#)机组顺利完成吊装工作,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全面建设阶段。据了解,神木高家堡风电项目计划装机容量100兆瓦,拟安装32台3.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新建一座110kV升压站。目前,已完成17台风机基础砼浇筑工作,为全面开展风机吊装奠定了基础。

海外头条

1、75MW!西门子歌美飒中标越南最大近海风场

近期,西门子歌美飒斩获越南Tan Thuan 75MW近海(潮间带)风场风力发电机订单,这也是越南目前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西门子歌美飒将为该风场提供SG 5.0-145风机,并和项目公司签订了10年的运维服务合同。

2、美国纽约州启动2.5GW海上风电项目机组招标

近日,纽约州发布了一项联合清洁能源招标,招标总规模高达4,000MW。其中,包括容量为2500兆瓦的第二次海上风电招标项目。该招标有可能使纽约州在2035年实现其9,000兆瓦海上风力发电目标的一半。纽约州计划到2030年有70%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

3、台船环海斥75亿元自建离岸风电大型浮吊船,2023年投运

近日,台船环海与台船公司签署建造新一代离岸风电基础、风机安装用的全回旋浮吊船“Green Jade”,造价75亿元,预定今年底开工、2022年交船,2023年春季开始投入水下基础运输及安装工程。此船完工后将随即投入300MW中能风场、海龙二沆与三号风场,执行水下基础运输与安装作业。

4、越南平顺省与丹麦签署总额逾100亿美元的海上风电合作谅解备忘录

丹麦驻越南大使馆7月22日透露,在2020年越南能源高峰论坛上,丹麦哥本哈根基础建设基金(CIP)代表新兴市场基金同亚洲石油集团(Asiapetro)和Novasia Energy同越南平顺省人民委员会签署罗干(La Gàn)海上风电项目的合作谅解备忘录,项目装机容量达3.5GW。

今日微语

真正的光明绝不是永远没有黑暗的时间,只是永不被黑暗所掩蔽罢了。——罗曼·罗兰 《约翰·克里斯朵夫》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