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北京拟拨付第二批新能源车补贴!杨长利任中广核党委书记、董事长!

日期:2020-07-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7/23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歌美飒 中广核 氢能产业

今日能源热点

1、北京拟拨付第二批新能源车补贴

7月22日,据北京市信息和经济化局近日发布的《关于2020年北京市拟拨付第二批新能源汽车财政补助资金的公示》显示,拟拨付2020年北京市第二批新能源汽车补助资金,共涉及3231辆新能源车,拟拨付资金11112.12816万元。

2、杨长利任中广核党委书记、董事长

7月22日,国务院国资委消息:杨长利任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海滨任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提名为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人选;免去贺禹的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党委常委、董事长、董事职务。

3、青岛发布氢能十年发展规划征求意见

7月22日,山东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青岛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年)(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发展目标为在未来10年将青岛发展成为国际化氢能城市,打造国内重要的氢能产业基地,实现“东方氢岛”的总体发展目标。

4、四川明确今年富余电量输配电价

四川省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明确2020年富余电量输配电价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指出:今年富余电量继续执行两部制输配电价,四川电网供区范围内大工业用户参加富余电量交易的,11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输配电价中的电度电价执行标准为0.105元/千瓦时,220千伏电压等级输配电价中的电度电价执行标准为0.0849元/千瓦时,基本电价按现行相关规定执行。

5、中国能建越南海阳燃煤电厂1号机组启动整套试运行

当地时间7月21日23时50分,由中国能建投资建设的越南海阳2×60万千瓦燃煤电厂项目11号锅炉点火成功,标志着该项目1号机组进入整套试运行阶段,为完成1号机组336小时试运及商业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6、国家管网32.2亿元收购中石化榆济线

7月21日,中石化冠德公告:公司全资附属公司经贸冠德与买方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订立股份购买协议,买方已有条件同意收购及经贸冠德已有条件同意出售待售股份,即于目标公司中石化榆济管道有限责任公司的100%股权,对价为人民币32.2亿元。交易预计将于2020年9月30日完成。

7、世界首个清洁能源特高压工程双极低端直流系统正式投运

7月22日06时01分,世界首条清洁能源特高压通道±800千伏青豫特高压直流工程双极低端直流系统顺利通过168小时带电试运行考核,期间所有设备运行正常,标志着工程双极低端系统正式顺利投入运行。系统调试和试运行期间,已累计向河南省送电2.45亿千瓦时。

8、西门子歌美飒中标越南最大近海风场!

近期,西门子歌美飒斩获越南Tan Thuan 75MW近海(潮间带)风场风力发电机订单,该项目位于越南的Ca Mau省,是越南迄今为止准备建设的第四座海上风场,计划于2021年中并网发电。西门子歌美飒将为该风场提供SG 5.0-145风机,并和项目公司签订了10年的运维服务合同。这是越南目前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

9、巴西取消电池、组件、逆变器和跟踪器的进口关税

巴西7月16日通过的第70号决议将取消包括多种光伏组件、逆变器和太阳能跟踪器在内的商品的进口关税。这项由经济部外国商会采取的措施,列出了101种免税的太阳能组件以及一些三相逆变器和跟踪器。这项法律将于8月1日生效。

10、湖南一煤矿发生瓦斯事故三人受伤

7月20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高峰煤业有限公司团结煤矿发生瓦斯燃烧事故,造成3人重度烧伤,已送往医院治疗。初步了解,事故是因为矿主擅自启封已被责令封闭的东翼密闭,违规布置多个以掘代采工作面采煤作业,且违规承包给多个包工队,通风不畅造成瓦斯积聚,遇到火源引起瓦斯燃烧,造成人员烧伤。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