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33艘LNG船滞留海上!澳大利亚LNG出口暴跌

日期:2020-07-23    来源:国际船舶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7/23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LNG出口 天然气进口 亚洲LNG市场

随着全球LNG需求大幅下降,澳大利亚LNG出口额暴跌,至今仍有33艘满载澳大利亚LNG货物的船舶滞留海上等待向买家交货。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由于新型冠状病毒严重打击了全球LNG市场,天然气价格降至多年低点,作为LNG出口大国的澳大利亚也受到不小冲击。6月澳大利亚装载LNG货物的LNG船从93艘下降到85艘,其中有三分之一的LNG船出现延迟交货的情况。

能源咨询公司EnergyQuest指出,目前仍有33艘LNG船仍滞留在海上,要么正绕圈航行,要么正等待买家的指示并以较低速度航行。在LNG货运量下降的背景下,6月澳大利亚LNG出口额降至28.7亿澳元,相比5月的37.4亿澳元大跌23%。

有分析人士认为,澳大利亚部分LNG货物遭“拒收”很可能与中国对澳大利亚LNG需求下降有关。在过去数年来,澳大利亚一直是中国最大的LNG进口来源。然而,尽管今年上半年中国天然气进口同比增长3.3%至4836万吨,澳大利亚对中国LNG出口量却已经开始下降。

据了解,早在今年5月,澳大利亚对中国的LNG运输量降至37批,与4月份相比减少了3批。当时分析预测,中国正在寻找更多的替代供应来源,随着中俄天然气项目的推进,未来澳大利亚对中国天然气出口很可能还将不断减少。

为了弥补中国出口下降问题,澳大利亚近期也在寻找替代市场。印度被看做是亚洲LNG市场需求端的最大增长点之一,主要从卡塔尔和澳大利亚通过长期协议进口LNG。澳大利亚还在7月初曾与印尼达成自贸协议,希望此举能为澳大利亚农产品和企业出口提供新的动力。不过,考虑到印尼与澳大利亚同为全球主要LNG出口大国,在“补位”天然气市场方面恐怕也是爱莫能助。

另一方面,作为全球最大的LNG进口国,日本却与中国呈现相反趋势,前5个月LNG进口量同比下滑6.7%至3110万吨。很明显,当前疲弱的需求和高库存水平抑制了今年日本LNG买家对于现货的需求。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