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油盟:明年全球石油每日需求增加700万桶

日期:2020-07-22    来源:联合早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7/22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价格 石油日需求 布伦特油价

7月16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油盟)认为,随着全球经济从冠状病毒大流行中复苏,2021年全球石油每日需求量将创纪录地增加700万桶。无论如何,这仍将低于2019年的水平。

油盟在月度报告中表示,这个预测的前提是2021年不会出现像中美贸易紧张、高债务水平或第二波冠状病毒感染那样的进一步下行风险。它说:“这是假设冠病疫情得到控制,特别是在主要经济体,在抗击疫情的大规模刺激措施的支持下,主要经济体的私人家庭消费和投资出现复苏。”

智库Energy Aspects联合创始人阿姆瑞塔森(Amrita Sen)表示,油盟对需求复苏的预测可能过于乐观。该机构预计,明年的每日需求将反弹约500万桶。

布伦特油价在4月触及每桶不到16美元的21年低点后,目前已经回升至近43美元,昨天傍晚每桶43.25美元。

由于各国政府实施封锁以阻止病毒传播,全球石油需求今年来下降了三分之一,导致石油价格暴跌。

油盟认为,2020年石油日需求将减少895万桶,这个预测略少于上个月的报告。到了2021年,效率提高和远程工作将抑制需求增长,使需求低于2019年的纪录高水平。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