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欧亚开发银行收购AIFC绿色金融中心5%股份

日期:2020-07-22    来源:商务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7/22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欧亚开发银行 光伏电站项目 可再生能源项目

7月16日电,欧亚开发银行当天发布消息称,已从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AIFC)管理委员会收购AIFC绿色金融中心5%的股份。

欧亚开发银行行长波德古佐夫表示,欧亚开发银行参股哈萨克斯坦绿色金融中心符合自身发展战略。哈高度重视“绿色经济”项目,欧亚开发银行已参与哈多个可再生能源项目融资,其中包括叶列缅套风能电站和多个光伏电站项目。参股AIFC绿色金融中心有助于在该领域发挥更大作用。

波表示,参股一家专注于开发“绿色金融”项目并引入“绿色金融”工具的企业,有利于欧亚开发银行和AIFC成为构建中亚地区“绿色金融”市场的积极参与者,从而引入新产品,开展联合研究,发掘融资潜力。

AIFC主席克里姆别托夫表示,AIFC与欧亚开发银行合作将促进欧亚地区“绿色金融”发展,共同参与AIFC绿色金融中心活动,有助于在欧亚经济联盟推广生态和社会项目引资经验,普及“绿色金融”和“绿色经济”。

AIFC绿色金融中心成立于2018年6月,其宗旨是在哈及中亚地区发展和推广“绿色金融”。中心可就在AIFC证交所发行“绿色债券”等问题向潜在发行人、投资者和市场参与者提供帮助。此前,AIFC持有绿色金融中心100%股份。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