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7月21日)

日期:2020-07-21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7/21
22: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运达风电

国内头条

1、1.96亿元!金风科技拿下协合新能源吉林风机订单

记者获悉,协合新能源7月20日与金风科技正式签约,为其吉林风电项目采购风电机组设备,总价值1.9599亿元。不过项目名称、装机容量信息并未披露。7月2日,天津协合华兴风电装备有限公司曾以1.925亿元购买国电联合动力风机设备一套,供湖南省风电项目使用。

2、中广核新能源联手湖南永顺县签约200MW风电项目

7月17日上午,中广核新能源湖南分公司与湖南省永顺县政府共同签署了200MW风电项目开发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由永顺县政府办副主任周代红主持,副县长向海军与湖南分公司副总经理童晖代表双方签约。此次签署的《中广核永顺新能源开发项目框架协议》,是湖南分公司在湘签署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也是项目开发入驻湘西土家族自治州的第一个项目。

3、河南三门峡甘山项目完成首台3.0MW风机吊装

2020年7月15日,随着#14风机叶轮与机舱顺利对接,标志着甘山项目首台3.0MW风机顺利吊装完成。同时,该机组也是三门峡地区山地风电首台高度为100米高塔筒的3.0MW风机机型。据了解,该项目总装机容量为50MW,采用16台单机容量为2.0MW的风力风电机组,同时搭配6台单机容量为3.0MW的风力风电机组共同运作。

4、总投资额8.11亿元!禾望电气全资子公司投资50MW海上风电项目

7月20日,禾望电气发布公告称,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蒋家沙50MW海上风电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安博润投资建设蒋家沙50MW海上风电项目,项目总投资额为81,132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16,226.40万元由海安博润自筹,自筹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公司对海安博润增资及借款等,其余资金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解决。

5、国内首次利用浮吊船进行机舱轮毂吊装施工成功

7月18日14时56分,在岱山4#海上风电项目18#机位,大型浮式起重船强峰1800顺利完成风机机舱轮毂的吊装。据悉,这是国内首次利用浮吊船进行机舱轮毂吊装施工。“浮吊船+风机安装船”技术经过5个机位的实践,平均风机安装时间缩短了1.2天。

6、运达风电中标国华投资山东公司2020年度风机备件采购

近日,国家能源招标网公示了国华投资山东公司2020年度REPOWER风机备件采购中标人。最终,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中标,成为本次风机备件采购的中标人。据了解,该项目共五个标段,招标范围包括Suzlon风机、Repower风机、金风风机、华锐风机、西门子风机、华仪风机备件采购。

7、天源科创中标华润电力甘肃瓜州风电场东汽机型备品备件框架采购

近日,华润集团守正电子招标平台公示了华润电力风能(瓜州)有限公司瓜州风电场东汽机型备品备件框架采购中标人。最终,天源科创成功中标,成为本次风机备件采购中标人。据了解,该项目地点位于甘肃省玉门市桥湾第一风电场,项目规模为201MW。

海外头条

1、2020年上半年德国海上风电新增并网219MW 发展脚步明显减慢

据德国风能协会的统计,2020年上半年,德国海上风电新增并网容量219MW,累计并网容量7760MW。相较于2019年全年超过1GW的并网容量,219MW的并网量稍显逊色。而且,在219MW中,有118MW为在2019年已安装完成但当时未并网,只是在今年上半年完成了并网。

2、920MW海上风电场发电量全收购!台积电与沃旭能源签署全球最大企业购电协议!

近日,台湾积体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台积电)与沃旭能源签下亚洲首份企业间的海上风电长期购电协议,创下全球企业购电协议规模之最。台积电将承购沃旭能源920MW海上风场的所有发电量,超过挪威铝业公司Norsk Hydro与通用电气和英国绿色投资集团2018年签订的483MW Markbygden Pitea ETT风电场购电协议规模。协议签署后,台积电的清洁能源采购规模跃升全球第八,达1.2GW,领先于苹果。

3、英国天然气运营商完成首个海上风电制氢供热项目!

7月15日,总部位于英国阿伯丁的Wood能源服务公司宣布完成了首个100%海上风电制氢供热示范项目的初步工程设计服务。将为天然气分销运营商SGN在位于苏格兰西海岸Machrihanish的现场建立绿氢示范项目。该示范项目是SGN公司Hydrogen 100(H100)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将为Fife郡的家庭提供氢气,未来还将向阿伯丁和西海岸提供氢气。项目完成后,H100项目首先将为最初的300户家庭提供绿色氢气。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