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美国能源部公布18个氢能研究资助项目

日期:2020-07-21    来源:智通财经、能源发展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7/21
17: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可再生能源 氢研究项目

当地时间7月20日,美国能源部宣布,卡特彼勒、康明斯、尼古拉、Plug Power和3M等公司将获得约6400万美元的美国政府氢研究项目资金。这些资金将分配给18个不同的项目,以支持能源部的H2@Scale倡议,该倡议的目标是研发可负担得起的氢气生产、储存、分配和使用。

H2@Scale是美国能源部牵头的氢能研究与开发项目的提案,旨在通过投资与美国能源部国家实验室的合作研究开发协议(CRADA)项目来增加工业界和利益相关者的参与。根据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的建议,能源部氢能和燃料电池技术办公室提出以下两个重要优先领域:推进中型和重型燃料电池汽车加氢技术;解决天然气掺氢的技术障碍。

此前,美国能源部宣布拟在五年内向“H2@Scale”计划框架下投入1亿美元支持两个由美国能源部国家实验室牵头建立的联盟。

据悉,此次获得资助的18个项目涵盖储氢、燃料电池、电解槽等多个氢能重点领域,并将促进港口、数据中心、炼钢厂等工业领域开展氢能利用示范。

美国能源部长Dan Brouillette表示,这些项目将有助于美国进一步挖掘氢能潜力,打造一个更加灵活、可靠、负担得起的能源系统。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