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年上半年我国能源生产消费逐步回升 电力和天然气消费量持续增长

日期:2020-07-21    来源:央视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7/21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天然气消费量 能源消费

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能源生产消费逐步回升,特别是进入二季度,能源消费量回升明显,电力和天然气的消费量持续增长,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上半年,煤炭、油气产量稳步增长。煤炭产量18.1亿吨,同比增长0.6%;原油产量9715万吨,同比增长1.7%;天然气产量94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0.3%。

国家能源局介绍,从4月份起,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实现正增长,增速逐月提高,6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1%。天然气消费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一季度同比小幅下降,随后稳步回升,二季度天然气消费同比增速比一季度提高约4.5个百分点。成品油消费趋势逐步向好,随着工业开工率提高、居民出行增多,二季度成品油消费同比增速比一季度提高约6个百分点。

上半年,我国油气勘探开发态势良好,各项油气重大工程建设稳步推进。石油企业积极克服疫情、低油价的双重影响,按照既定计划稳步推进生产建设,持续强化上游投资力度,确保国内油气增储上产。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