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世界“最大在役火电厂”日发电量首次破亿!达到1.03亿千瓦时

日期:2020-07-15    来源:大唐托克托发电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7/15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机组 火电厂 托克托发电公司

7月8日,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公司日发电量达到1.03亿千瓦时,为迎峰度夏期间的首次破亿;7月12日,该公司日发电量再次破亿,达到1.06亿千瓦时,为该公司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注入了强心剂。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加上6月份线路检修导致近一半机组停运带来的不利局面,北京阴雨天气华北网负荷不高等多种不利因素并存,面对这种情况,托克托发电公司上下全力追赶,抓住夏季大负荷机遇,扎扎实实落实各项赶超措施。

托克托发电公司领导、发电部与电网方面多方位沟通,及时了解电网负荷信息和电量计划的相关情况,为增发电量争取良好的外部环境,第一时间采取措施,调整增发电量策略。

全力争取日计划电量指标,加强对每天计划电量曲线分析,实时掌握电网负荷情况,克服近日现场雷电降雨天气较多导致燃煤质量不稳以及各机组自身缺陷,以实践保安全、以实绩争先进、以实力争一流,不讲条件、不讲客观,冲锋在前,均达到持续满发,做到“度电必争”。

该公司加大缺陷管理力度,合理安排机组的消缺工作。面对线路检修带来的机组检修窗口,合理安排机组的消缺治理工作,针对可能影响机组负荷的缺陷进行重点消除,为机组接下来高负荷运行打下坚实基础。对影响机组负荷且有计划的消缺工作尽量安排在负荷低谷时段进行,运行、检修人员密切配合,提前准备,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完成检修工作,减少机组电量损失。

进一步做好配煤掺烧管理工作,实现精细化掺烧。7月初,该公司燃料库存达到130多万吨,为机组高负荷运行提供了充足“口粮”。为了杜绝因掺烧导致机组高峰负荷受限,发电、燃料、辅控车间通力合作、紧密配合,提前了解各煤种特性,结合每台机组做到有针对性的分时段配煤掺烧,保证每天负荷高峰时段各台机能够顶的上去,减少因煤质原因造成机组负荷受限。

托克托发电公司在“保安全、保稳定”的前提下,努力克服困难,科学研判、周密部署、精准施策,抓住一切机会增发电量,为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开足马力。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