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全国第二大煤矿企业诞生!兖矿和山东能源集团成功合体!

日期:2020-07-1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瑶瑶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7/13
18: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能源 兖矿集团 国家能源集团

7月13日上午,有关省属企业改革工作推进暨干部大会在济南召开。副省长凌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宣布了山东能源兖矿集团联合重组方案;宣布了联合重组后的企业领导班子。

据悉,重组后的新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将由现任兖矿集团董事长李希勇出任。会议确认了兖矿和山东能源合并后的党委领导班子人选,一共7名党委委员,其中有4名来自原兖矿集团。

兖矿集团和山东能源集团合并后,将沿用山东能源集团名称,兖矿集团名称将随即注销。

兖矿集团与山东能源均为山东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实际控制的企业。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数据,2019年我国煤炭产量1亿吨以上的煤炭企业共7家,具体排名为:国家能源集团5.08亿吨、中煤集团2.1亿吨、同煤集团1.79亿吨、陕煤集团1.76亿吨、兖矿集团1.66亿吨、山东能源集团1.25亿吨、焦煤集团1.04亿吨。

由此可见,兖矿集团和山东能源集团重组后,煤炭产量达到2.91亿吨,将超越中煤集团,成为仅次于国家能源集团的第二大企业,也将是我国第三个年产量超过2亿吨的煤企。

公开资料显示,李希勇出生于1963年,曾任新汶矿业集团董事长、山东能源集团副董事长、兖矿集团总经理,2015年出任兖矿集团董事长。

百度百科详细资料为:李希勇,男,汉族,1963年12月出生,山东泰安人,中共党员,文化程度大学,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南开大学。学位工商管理硕士,职称研究员,1981年12月参加工作,1989年1月入党。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历任华丰煤矿快五队队长,掘进五区区长,公司煤井井长,华丰煤矿副矿长、矿长等职务;

2007年~2010年6月,任新汶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2010年6月~2011年2月,任新汶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2011年2月~2013年7月,任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新汶矿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2013年7月,任兖矿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13年9月,任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

2015.02,任兖矿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2015.12,任改建后的兖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十一届山东省委候补委员、委员。

(来源:齐鲁壹点、能源杂志)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