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中国大唐集团领导班子,年内四调整

日期:2020-07-13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姝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7/13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煤业公司 张传江 中国大唐

据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官网:7月9日下午,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宣布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决定:张传江、彭勇同志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公开简历显示,张传江1968年出生,1990年毕业于大庆石油学院,是工程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石油化工和煤化工领域的生产与技术管理工作,曾先后在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担任领导职务。

张传江资料图

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是神华集团所属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307亿元。

张传江曾任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鄂尔多斯(600295,股吧)煤制油分公司副厂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后任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2018年,神华宁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股东神华集团公司与国电集团公司重组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5月,神华宁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更名为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

张传江于今年3月24日,接替邵俊杰,出任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不久后任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同时担任宁夏自治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

执掌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3个多月后,此番张传江再度履新,出任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彭勇是位“70后”,出生于1970年11月,此番到大唐任职前,曾于2018年至今年6月29日,任内蒙古华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华能集团官网介绍:内蒙古蒙电华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是1993年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由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等作为发起人以社会募集方式设立。1994年5月,“内蒙华电(600863,股吧)”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公司成为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家上市公司。

“内蒙华电”发布的简历显示,彭勇在华能集团工作多年,曾任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华能国际(600011,股吧)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副院长)、党组成员,华能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华能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等职。

彭勇资料图

张传江、彭勇履新后,目前,大唐集团共有5位副总经理,分别是:胡绳木、刘广迎、曲波、张传江、彭勇。

值得关注的是,张传江、彭勇任大唐集团副总经理,这是今年以来,大唐集团领导班子的第4次调整。

今年1月,寇伟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转任大唐集团总经理、董事、党组副书记。

今年4月,出生于1976年5月,毕业于清华大学的任维,由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岗位,调任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成为全国最年轻的省部级领导。

今年6月,曾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兼党组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等职的曲波,任大唐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金耀华退休。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