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锂电设备龙头先导智能拟募资25亿元 扩建锂电制造设备等项目

日期:2020-07-10    来源:爱集微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7/10
17: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先导智能 锂离子电池 泰坦新动力

7月8日晚,先导智能发布创业板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说明书,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0,000.00万元人民币,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先导高端智能装备华南总部制造基地项目”、“自动化设备生产基地能级提升项目”、“先导工业互联网协同制造体系建设项目”和“锂电智能制造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据说明书披露,先导高端智能装备华南总部制造基地项目拟由泰坦新动力的全资子公司珠海先导新动力电子有限公司在珠海新建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通过配套投入加工设备和检测设备,实现年产智能化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后处理系统50条;通过购置专业研发设备与检测设备,升级研发软件系统,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建立锂电后端设备研发中心,提高泰坦新动力的研发能力。

自动化设备生产基地能级提升项目拟对已有老旧的新锡路20号生产基地进行装修改造,通过增加生产场地、优化生产布局、购置先进生产设备、建设覆盖全厂的智能物流系统等方式,以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性能、提升公司对下游客户的配套能力,巩固公司在锂电池设备领域的市场地位。

先导工业互联网协同制造体系建设项目以打造适合锂电池高端智能装备生产制造的工业互联网协同制造体系为目标,搭建工业总线、无线传感网、5G网络、互联网多网融合的工厂网络,覆盖各工序关键设备和终端接入;建立智能工厂系统仿真模型;建设覆盖整个智能工厂的AGV调度系统、智能立体仓库,充分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高效集中的车间物流系统;建立高度协同信息化集成系统(PDM、SCADA、MES、ERP、SCM、CRM、WMS等),保证全生命周期生产数据完整性、互操作性和可追溯性;建立信息安全保障系统、健康安全环境监控系统,各个分系统既独立实施又有集成共享。

此外,结合先导智能打造锂电池生产制造整线装备及智能工厂的业务布局,锂电智能制造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拟将锂电池各生产工序打通,通过购置开发设备、生产设备和软件等,开发锂电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

对于本次投资项目对公司影响,先导智能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国家相关的产业政策,以及未来公司整体战略发展方向,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募集资金的运用合理、可行,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项目完成后,能够进一步提升竞争能力,提高公司盈利水平,增加利润增长点。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