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4.6万亿氢能计划!欧盟为氢能产业发展蓝图再添一笔

日期:2020-07-09    来源:氢能汇  作者:林雨潇 小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7/09
16: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氢能产业 可再生氢能源

国际能源网/氢能汇获悉,当地时间7月8日,欧盟委员会正式对外发布了《欧盟氢能战略》和《欧盟能源系统集成战略》两项战略计划。这两项安全环保、自动再生的能源战略将成为“欧盟经济复苏计划”的支柱。此次战略计划预示着欧盟将在未来10年累计向氢能产业投入约5750亿欧元,相当于4.56万亿人民币的资金,以此发展氢能产业,保证欧盟国家可以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

欧盟委员会预计到2050年,氢能可以满足全欧盟24%的能源需求,创造出至少540万个就业岗位。

在此基础上,欧盟提出了氢能开发需要经历三个过渡段:

从2020年到2024年,支持欧盟安装至少6吉瓦的可再生氢能电解槽,生产多达100万吨可再生氢能;

从2025年到2030年,欧盟至少要有40吉瓦的电解槽装机容量,生产多达1000万吨的可再生氢能;

从2030年到2050年,可再生氢能技术应该达到成熟水平,并在所有难以去碳化的领域大规模部署。

欧盟执行官周三称,到2050年,欧洲可再生氢能源可能需要1800亿欧元至4700亿欧元的投资。鉴于私人投资者的兴趣,该委员会对融资持乐观态度。

在《欧盟能源系统集成战略》中,欧盟指出能源系统集成将为绿色能源转型提供框架。据欧盟委员介绍,欧盟能源系统一体化战略是要让不同的能源生产载体、基础设施及消费行业联系起来,实现统一规划和运营。

这一战略有三个主要支线:

第一,以能源效率为核心且更加注重“循环”的能源系统;

第二,扩大终端部门的直接电气化,如构建一个10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站组成的网络;

第三,对难以电气化的部门,促进清洁燃料的发展。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