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特斯拉频繁裁员让员工没有安全感:像斧子悬在头上

日期:2020-07-07    来源:新浪科技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7/07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马斯克 电动汽车

北京时间7月6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多名特斯拉员工表示,频繁的裁员让他们感到自己的工作岗位毫无保障,就像一把斧子悬在头上。

如今,特斯拉已是世界上最具价值的汽车制造商;但对于其员工来说,通往这一里程碑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甚至可以说是心惊胆战。

在2018年和2019年,特斯拉分别裁员7%和9%,尽管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2018年裁员后曾承诺,公司将永远不会再做出类似举动。

但是,特斯拉在2019年还是裁员了。而且,裁员一个月后,特斯拉又告知销售人员,计划关闭大部分门店。数周后,特斯拉放弃了这一立场;但在此之前,特斯拉已经关闭了10%的门店,并表示正考虑关闭剩余门店的20%。

截至2019年底,特斯拉的员工数量为48,016人,略低于一年前的48,817人。

这样的频繁裁员让一些特斯拉员工感到,他们的工作岗位并不完全安全。四位特斯拉现任销售人员表示,他们对自己的工作保障感到担忧。由于担心遭到特斯拉的报复,四人都要求匿名。

一位目前在西海岸工作的销售人员说:“在特斯拉,感觉每天都有一把斧头在我们头上。他们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就裁员,他们就是因此而臭名昭著。”

今年3月,当马斯克告诉特斯拉所有员工,如果他们生病或担心新冠病毒,可以呆在家里。但三名销售人员表示,他们担心在家呆得太久的潜在后果。

一位来自中西部的特斯拉销售人员在3月时曾表示:“如果因为市场需求降低了,特斯拉必须要决定哪些人可以留下;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可能更愿意留住那些疫情期间仍在工作的人,而不是留在家里的人。”

大约一个月后,特斯拉让约一半的车辆销售和交付人员休假,并在全公司范围内进行了临时减薪。

另一位在西海岸工作的销售人员说:“当公司不得不让我们休无薪假期时,我们现在意识到,我们的工作并没有那么稳定。”

对此,特斯拉尚未发表评论。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