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7月1日)

日期:2020-07-01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7/01
1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2020年7月1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财政部印发《清洁能源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近日,财政部印发《清洁能源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清洁能源专项资金实施期限为2020-2024年。同时,财政部印发的《可再生能源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财建〔2015〕 87号)、《关于可再生能源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补充通知》(财建〔2019〕298号)废止。

2、华能湖北钟祥胡家湾风电场工程获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

近日,华能钟祥胡家湾150MW风电场工程获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 ,这是湖北省风电新能源项目首次荣获该奖项。据了解,该工程共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项39项,其中,科技进步奖5项,工法2项,QC成果奖10项,专利16项,其他奖项6项,主编和参编标准12项。另外,该工程还荣获2020年度省部级优秀工程设计奖。据了解,华能钟祥胡家湾风电场工程位于湖北省钟祥市西侧,工程建设容量150兆瓦,安装75台单机容量为2兆瓦的三一重能SE11520-90m型风力发电机组。

3、山东青岛深远海2GW海上风电项目取得新进展:2021年开建 ,2022年达产

据了解,首个国家级深远海融合示范风电场项目,青岛深远海200万千瓦海上风电融合示范风场项目取得新进展。该项目一期工程计划于2021年开工建设,2022年将实现达产,项目风电部分直接投资300亿元以上,项目实施地点距离蓝谷海岸线外海70公里,水深约30米,总建设容量为200万千瓦,达产后可年产风电60亿度,实现年产值30亿元。

4、新疆能源化工木垒100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6月29日,木垒三期10万千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成为新疆风电红色预警解除后首个并网的风电项目,也是新疆能源化工首个并网的保电价项目。该项目位于新疆昌吉州木垒县老君庙,是“疆电外送”第二通道配套电源项目,共安装40台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预计年上网电量2.5亿千瓦时。

5、2020年1—5月新疆全区风电发电量达166.4亿千瓦时

据新疆发改委消息,1—5月,新疆电网调度口径累计总发电量1382.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6%,高于全国平均增速6.3个百分点。其中,火电发电量1056.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5%;风电发电量166.4亿千瓦时,同比减少0.5%;太阳能发电量60.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0%;水电发电量83.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6%;其它装机发电量1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8%。

6、全国首例全叶轮直径156米风机机组分散式项目顺利并网

6月30日,山西闻喜分散式风电项目顺利全容量并网发电。此项目是全国首例全部采用叶轮直径156米风机机组的分散式项目,也是山西省运城市首个并网发电的分散式风电项目。据了解,该项目全部选用具有全球领先超紧凑半直驱传动技术的明阳智能MySE3.x-156机组,风轮可以在更宽的风速区间内追寻最优叶尖速比,传动链效率高达97%以上。

7、216MW全部浇筑完成!中广核浙江岱山4#海上风电项目风机基础承台浇筑完成

6月30日,中广核岱山4#海上风电项目29#风机基础承台上层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该项目一期216MW全场50台风机基础承台浇筑完成。中广核岱山4#海上风电项目位于舟山市岱山岛西北侧海域,总容量234MW,其中一期建设216MW,安装50台风机,全部采用高桩承台基础型式。项目于2019年1月2日正式开始海上主体施工,用时540天,顺利完成一期项目50台风机基础浇筑。截至目前,岱山4#海上风电项目已完成50台风机基础浇筑、25台风机安装,累计并网85MW,整体计划于10月底实现全场风机投运。

海外头条

1、16.8MW!日本启动第一次海上浮式风电公开招标

据了解,日本启动了有史以来第一次海上浮式风电公开招标,以促进其新兴的海上浮式风电产业。开发商必须在今年年底之前竞标长崎县西南部岛屿五岛市附近的16.8MW容量的浮式风电。招标的上限为36,000日元/兆瓦时(93.27美元/兆瓦时)。最终中标的开发商将于明年6月宣布。

2、76MW!维斯塔斯获日本风机订单

近日,维斯塔斯获日本风机订单,为青森县两个风电场供应76MW风机。维斯塔斯将为Chotose风电场供应4台V117-3.45MW风机和6台V105-3.45MW风机,为Noheji Mutsuwan供应11台V105-3.45MW风机。

3、250MW!Invenergy签署伊利诺伊州风电场虚拟电力采购协议

近日,Invenergy与威瑞森(Verizon)和圣戈班北美公司(Saint-Gobain North America)签署了两份独立的虚拟电力采购协议(VPPA),涉及Invenergy正在伊利诺伊州 McLean County县建设的250 MW Blooming Grove风电项目。Invenergy与北美圣戈班签署的120MW虚拟电力采购协议是迄今为止该制造商最大的可再生能源交易,有助于该公司在2050年之前实现零碳净排放。

今日微语

不是井里没有水,而是你挖的不够深。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