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辽宁2.4GW风电平价项目建设名单正式公布!

日期:2020-07-01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7/01
1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平价项目 远景能源 中核集团

5月13日,辽宁省发改委出台《辽宁省风电项目建设方案》,《方案》明确在2025年之前可新增投产陆上无补贴风电项目累计装机3.3GW,并要求在2020年全面启动建设。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已有累计2.4GW规模的项目,分配至省内3个地市:阜新(800MW)、铁岭(1000MW)及朝阳(600MW)。另外900MW支持煤电关停企业等容量替代建设风电项目,重点支持辽西北三市之外的贫困地区。

经历了一个多月的项目核查、审批,近日,铁岭、朝阳、阜新三市陆续公示了批准建设的平价风电项目名录或开发商名录。其中,铁岭市公示9个项目,累计装机1000.5MW;朝阳市公示10个项目,累计装机600MW;阜新未公示风电项目,仅公示风电项目开发商6家,累计装机800MW。

央/国企风电开发商入局是今年的亮点。从目前辽宁公示的结果来看,超过1700MW的项目在央/国企手里,民营企业拿到项目的大概只有央/国企的三分之一,累计是650MW。

华能集团开发一个项目,容量为150MW;大唐集团开发一个项目,容量为149M;辽宁省国资委开发两个项目,容量为149.2MW;国家电投开发两个项目,容量为100MW。另外,中核集团、协合新能源、京能集团、中广核集团、龙源电力五家企业分别开发一个项目,容量均为50MW。

民营企业华源电力开发一个项目,容量为400MW;北京嘉寓开发一个项目,容量为150MW;协鑫集团和华盛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各开发一个项目,容量均为50MW。

另外,风电企业开发商中,塔筒制造商大金重工拿下300MW,风机制造商远景能源和金风科技分别拿下302.3MW和150MW,主营业务聚焦光伏产业的特变电工和阳光电源则分别拿下100MW和50MW。

具体项目如下:

来源:铁岭市人民政府、朝阳市人民政府、阜新市人民政府,风电头条整理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