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海油工程助力35万吨世界级“海上油气工厂”投产

日期:2020-07-01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作者:通讯员 岳明 张岩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7/01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油 海油工程 海上油气工厂

通讯员 王圣强 摄

巴西当地时间6月25日下午6点25分,由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油工程)总包和自主集成的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70FPSO(海上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成功实现首次产油,标志着这艘35万吨世界级“海上油气工厂”正式投产。

P70FPSO是中国海油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能源合作的重点项目之一。2019年12月,经过18个月的建造,P70在青岛成功交付,比合同约定建造工期提前90天,创造了国际超大型FPSO交付速度新纪录。今年1月23日,P70远渡重洋顺利抵达巴西里约湾。2月20日,P70成功到达其服役的桑托斯盆地盐下油田,开始海上联接调试作业。

今年3月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P70项目海上调试工作一度暂停。海油工程驻巴西项目人员在严格执行中国海油海外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的前提下,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保持密切沟通,先后完成77个子系统签署、2000多条尾项消除等工作。

P67、P70两艘世界级“海上油气工厂”的投产,在竞争激烈的南美浮体市场打出了“海油制造”的响亮品牌,标志着中国在超大型FPSO自主建造和集成能力上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