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胜利油田海上一探井获高产油气流

日期:2020-07-01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王维东 通讯员武天祥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7/01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油气勘探 高产油气流

6月26日,胜利油田桩海斜25井放喷求产,获高产工业油气流,含水为0。这是海上勘探东营组日产最高的一口井,也是继埕北830井之后,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海上钻探的第二口日产百吨以上的高产井。

桩海斜25井位于桩海断裂带,钻探目的是了解该区古近系及馆陶组含油气情况。前期海上针对古近系的勘探多集中于埕岛东部地区,该区块整体古近系勘探程度较低。近年来,勘探人员深化地质研究,对沾化凹陷东部——黄河口凹陷接合部地质进行精细研究,认为该带靠近黄河口油源,且断层发育,能有效沟通油源,具有有利的成藏背景。通过重新开展沉积规律研究,分析桩海地区东营组处于由南向北推进的三角洲前缘沉积相带,胜利油田明确了有利储层平面展布规律,优选目标实施钻探预探井桩海斜25井。

桩海斜25井成功突破了桩海地区古近系油藏的高产油流关,展示了该区古近系的勘探潜力,打开了勘探新局面,预计可新增千万吨级以上预测储量。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