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5月份电力行业利润增长10.9%!国家电网公司区块链技术实验室揭牌成立!

日期:2020-06-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6/28
1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国家电网 风电项目

今日能源热点

接下来随小编进入今天的共同关注!

1、5月份电力行业利润增长10.9%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统计数据,5月份,石油加工、电力、化工、钢铁等重点行业利润改善明显。石油加工行业利润由4月份全行业亏损218.0亿元转为5月份盈利116.2亿元,同比增长8.9%。5月份,电力行业利润增长10.9%,较4月份电力行业利润下降15.7%的成绩相比有明显回升。

2、国家电网公司区块链技术实验室揭牌成立

6月24日,国家电网公司区块链技术实验室(以下简称“国网区块链技术实验室”)经公司批准,在国网电商公司正式揭牌成立,并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志明担任实验室首席科学家。该实验室的成立将推动区块链建设成果全面赋能国家电网公司数字新基建,助力国网公司战略目标落地。

3、世界首个柔性直流电网工程组网成功!

6月26日,±500千伏张北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四端带电组网成功。张北柔直工程是世界首个柔性直流电网工程,也是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的柔性直流工程。工程核心技术和关键设备均为国际首创,并且创造了12项世界第一。

4、500万吨国有重点煤矿突发冒顶事故

6月26日,安徽淮南矿业集团潘三煤矿1652(3)轨道顺槽掘进工作面发生冒顶事故,造成19人被困,经全力救援,被困19人已全部安全升井;在现场施救过程中有2名参与救援的人员失联,目前正在积极施救中。

5、重庆市大足区创国内最深页岩气水平井勘探纪录

近日,位于大足雍溪镇的西南油气田页岩气水平井(足201-H1)成功获得了工业气流,测试产气量达10.56万方/天,这标志着大足及全市深层页岩气勘探开发取得战略性突破。目前,大足页岩气区块日产稳定出气量达5万立方米、日销售量已达2.3万立方米。

6、中石油超高密度油基钻井液创纪录

6月24日8时,乐探1井钻进过程中,川庆钻探提供的密度高达2.65克/立方厘米的油基钻井液,经受住了考验,一天钻获进尺15米。这种超高密度油基钻井液,中国石油现场运用尚属首次。从2014年开始,川庆钻井液公司针对性研究出密度在2.2~2.75克/立方厘米的抗高温超高密度油基钻井液体系,助力霍101井、霍11井、高探1井等井获得勘探大突破。

7、云南西电东送电量累计突破10000亿千瓦时

6月24日云南发布消息称,自1993年、2013年云南先后向广东、广西送电开始,截至2020年6月21日,云南省西电东送电量累计突破10000亿千瓦时,达到10021亿千瓦时,约为10个三峡水电站的年发电量。其中,云南西电东送电量大部分为清洁水电,10021亿千瓦时的电量相当于为南方区域减少标煤消耗2.9亿吨、减排二氧化碳7.7亿吨、二氧化硫550万吨。

8、新疆裕民县签约200MW风电项目,总投资11亿元!

近日,在塔城地区工业领域重大项目开工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中,新疆海天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裕民县签订了总投资11亿元的200MW风电项目。据了解,此次签约项目内容主要包括:风机基础及风机、箱变建设,110千伏升压站及综合楼建设、集电线路、送出线路等。

9、国家电投联合中国人寿设立100亿清洁能源股权投资基金

近日,国家电投与中国人寿在京签署战略伙伴合作协议暨清洁能源基金组建协议。双方将合作设立总规模为100亿元、首期80亿元清洁能源股权投资基金,重点支持大型清洁能源基地项目股权融资。

10、再扩6.5GW产能!尚德电力高效太阳能光伏组件项目落地无锡

近日,无锡高新区与亚太资源投资开发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总投资103亿元的合作项目成功落地。其中,在太阳能光伏投资方面,无锡尚德拟在P3工厂引进的1.5GW高效组件扩产及现有工厂智能化改造提升项目总投资达10亿元。此外,无锡尚德还将在新吴区投资5GW新一代高效组件项目,预计总投资20亿元,拟建设15万平方米高标准新型智能化组件工厂,提高组件生产效率。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