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重庆市新基建行动方案(2020—2022年)发布!海外光伏设备巨头突然断供!

日期:2020-06-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6/23
17: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设备 新能源汽车 明阳智能 风电项目

1、重庆市新基建行动方案(2020—2022年)发布

日前,重庆发布重庆市新型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其中指出:推动能源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加强电力工业发、输、配、变、用等生产运营基础设施智能化改造,构建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的智能电网。规划实施14个项目,投资额约253亿元。

2、海外光伏设备巨头突然断供

日前,海外光伏巨头梅耶博格称,将由设备供应商转型光伏电池、组件生产商且不再向第三方共享其HJT设备,这意味着海外巨头断供HJT光伏设备!海外巨头梅耶博格的转型及不再向第三方共享其HJT设备未来改进,总体来看将使我国HJT设备国产化将加速。

3、江苏太仓发布《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细则》

近日,江苏太仓市政府正式发布《2019年太仓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实施细则》的通知,其中,燃料电池汽车购置补贴标准是依据2019年购置上牌的燃料电池汽车符合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指标要求并办齐相关手续的,按照附件1对应标准的0.8倍补贴。国家和省有关部门有新规定的,将根据实际情况予以调整。

4、明阳智能非独立董事辞职

近日,明阳智能发布《关于董事辞职的公告》,董事会于近日收到非独立董事毛端懿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其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本公司任何职务。

5、辽宁省内首个“上大压小”风电技改项目并网发电

近日,中国能建辽宁院设计的沈阳东方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三期风电项目技术改造工程通过商业运行前质量监督检查,3台1.5兆瓦技改风电机组全部正式并网发电。这是辽宁省内首个“上大压小”风电技改项目,对省内即将超过寿命期风电项目的后续发展具有示范意义。

6、华润电力首个风电储能一体化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2020年6月19日4时28分,华润濉溪孙疃50MW风电项目升压站一次倒送电成功, 19时31分首批风机并网发电。濉溪孙疃50MW风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标志着安徽省首个风电储能一体化示范项目正式并网投运,该项目也是华润电力首个风电储能一体化项目。

7、安源煤业所属尚庄煤矿发生事故

6月22日晚,安源煤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今日收到安全部门通知,2020年6月13日17时10分公司所属尚庄煤矿701风巷掘进工作面掘进施工时,头顶板突然跨落,造成一名作业人员受伤,经积极抢救无效后死亡。

8、中油电能完成首笔电力现货交易

6月19日,中油电能天津售电公司传来好消息,公司首次完成现货实际结算,电量收益提高1.7倍,标志着中国石油统一购售电平台在电力现货交易领域迈出坚实一步。

9、湖南首条国家天然气干线管道投产进气

6月22日,国家天然气干线管道新粤浙线湖北潜江至湖南郴州段正式投产进气。新粤浙线是国家实施南气北上的战略通道,包含1干6支,其中干线起自广东韶关,终于新疆昌吉,全长4159公里,湖南境内591公里,从南至北依次经过郴州、衡阳、株洲、长沙、岳阳,设5座站场28座阀室,是湖南境内第一条国家天然气干线管道。

10、世界首次特高压直流线路直升机带电作业圆满完成

6月18日上午,在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境内,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员工对内蒙~山东±800千伏线路(昭沂线)开展了直升机吊篮法带电消缺。经过1个小时作业,成功消除线路缺陷。这是世界上首次利用直升机对特高压直流线路进行带电作业,标志着我国带电作业技术和实践再次取得突破。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