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储能周报,众览储能天下事!【6月15日-6月19日】

日期:2020-06-19    来源:储能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6/19
1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侧储能 猛狮科技 新能源汽车

一周储能要闻

国内头条

1、全国单体最大发电侧储能电站在新疆并网投运

6月15日,猛狮科技控股子公司新疆猛狮睿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新疆投建的和田新华圣树180MW光伏电站40MW/80MWh光储联合运行储能电站二期项目成功并网投运。二期项目的并网投运,标志着猛狮科技在新疆投资建设的首个光储联合运行试点项目,也是疆内乃至全国单体最大的发电侧储能电站全面建成并网投运。

2、山东3年内将打造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产业聚集区

日前,山东省工信厅发布《山东省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工作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方案》提出,到2023年,在山东省重点区域打造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的产业聚集区,建设一批退役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高效再生利用的先进示范项目,发布一批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相关技术标准,培育一批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标杆企业。

3、我国首台5G+氢燃料电动拖拉机发布

6月16日,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在河南洛阳伊滨区国宏先进制造产业园举办国内首台5G+氢燃料电动拖拉机(ET504-H)产品发布会,此次发布的“国内首款5G+氢燃料电动拖拉机(ET504-H)”由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牵头,清华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基地联合打造。

4、东风汽车与宁德时代签署先进电池技术联合开发等合作协议

6月16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助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的构建和完善,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5、巴特瑞开建首个动力电池“带电物理拆解”基地

6月16日,凭借国内领先、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工艺,巴特瑞科技将在天津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国内首个动力电池“带电物理拆解”基地,打通产业链“最后一公里”,助推“新能源汽车”国家战略实施。

6、山东首家省属国企投资4.5亿元投建西藏光伏储能示范项目

6月15日下午,山东水发集团兴业公司与深圳朗明科技公司50MW光伏综合示范储能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桑珠孜区举行。据悉,整个合作项目总投资约4.5亿元人民币,项目预计2020年底并网,年发电量约10000万千瓦时。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藏自治区首个大型光伏储能示范项目,对西藏地区电网调峰、调频、调度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将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提供充足的能源支持。

国际头条

7、Stem公司将在南加州接管并运营345MWh电池储能系统资产组合

储能软件开发商Stem公司计划在公用事业厂商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的服务区域接管并运营一个储能总容量为345MWh电池储能系统组合。该公司并没有开发或部署这些电池储能系统,而是收购了其竞争对手储能开发商AMS公司部署的这些项目。

8、日本能源巨头NEC计划退出储能领域

近日,世界500强之一,全球领先的储能系统集成商NEC在给客户的邮件中宣布:旗下储能公司NEC Energy Solutions(简称,NEC ES)不再开发新的储能项目,将逐步退出储能业务领域,大部分员工将留在公司完成现有项目,现有的电池维护合同将持续至2030年3月。

9、Broad Reach Power公司今年计划在德克萨斯州部署15个电池储能项目

美国独立电力生产商(IPP)Broad Reach Power公司日前表示,今年将在德克萨斯州部署15个电池储能项目,每个项目容量为9.95MW/9.95MWh,其中6个项目将于今年夏天开始部署,其部署地点位于美国南部的休斯敦市和敖德萨市附近。该公司表示,到2021年将在德克萨斯州建造两个规模更大的储能项目,每个储能项目容量为100MW/100MWh。

10、Weco公司推出新型电池储能解决方案

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迪拜的Weco公司推出了一种新型锂离子电池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可以作为低压电池储能系统并联运行,也可以作为高压电池储能系统串联运行,而无需更改硬件,电池可以安装在墙上,也可以堆叠放置。Weco公司声称,这种电池电解液中使用的纳米石墨烯有助于增强电池中的LiFePO4化学物质稳定性和使用寿命。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