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6月18日)

日期:2020-06-18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6/18
1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风电项目 三峡集团 金风科技

2020年6月18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上海电气自主研发90米高风电钢混塔筒吊装成功

日前,由上海电气环保集团负责建设管理的新疆老君庙风电项目,顺利完成首台90米高2.5MW钢混塔风电机组吊装。该项目位于新疆木垒老君庙风区第四风电场,采用环保集团自主研发的90米钢混塔筒,其中混凝土段42米,由 12段预制混凝土塔筒和配套的预应力锚固系统组成。项目规划容量200MW,计划安装80台上海电气2.5MW-135-90风电机组,预计2020年底前完成施工并网发电。

2、加快推进风电项目建设!安徽滁州市发布绿色发展行动2020年工作要点

近日,滁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绿色发展行动2020工作要点及其清单的通知》。《通知》明确: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继续扩大可再生能源应用规模。推进清洁能源发展工程。加快推进风电、光伏、生物质发电等可再 生能源发电项目建设,争取全年新增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10万千瓦以上,推动形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3、三峡集团200MW海上风电项目开标:金风、东方风电分别中标!

三峡集团6月16日发布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A区项目风力发电机组设备(第二批次)采购中标结果公示,金风科技、东方风电各中标100MW,其中金风科技中标价71739.2万元,东方风电中标价65900万元。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A 区,规划容量为300MW。本次为第二批次招标,招标容量200MW,要求单机容量为8MW及以上的全新制造、技术先进、性能稳定、安全可靠、包装完整的成套并网型、抗台型、海上型风力发电机组。

4、上海电气和宝山区签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6月17日上午,宝山区政府和上海电气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宝山与上海电气将本着“优势互补、相互支持、互利共赢”的区企合作原则,充分发挥上海电气高端装备制造和高新技术优势,紧密结合 新时代宝山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开展广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深入探索和开拓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能制造、智慧能源等领域的合作渠道。同时,双方将在发挥各自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联动、资源共 享、优势叠加、形成合力,双方将合理有效利用现有的土地资源,促进区域产业结构升级转型,改善区域生态环境配套完善。

5、安徽来安县2020年上半年完成风机吊装38台,并网27台

近日,来安县发改委发布《2020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总结及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来安县发改委表示,上半年来安县大唐张山48MW风电项目完成风机吊装23台,并网17台;协鑫半塔50MW风电项目完成风机吊装15台,并网10台 。大唐月亮山48MW风电项目、龙源三湾30MW风电项目、晶科渔光互补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下半年将重点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精细化工等领域,积极申报省重大新兴产业工程和重大新兴产业专项,提升全 县产业竞争力和影响力。

6、河北昌黎一风电项目,建成将破世界之最!

6月15日,河北秦皇岛昌黎滦河口风场,新建一162米高风力发电机。此高度风机仅在欧洲立有7台,而昌黎滦河口二期风电项目规划搭建42台,建成后将刷新世界记录,成为世界第一大风场。据悉,昌黎滦河口二期风电项目的 装机容量为150兆瓦,采用丹麦维斯塔斯的低风速高塔筒技术,轮毂高度162米,叶轮直径136米,年产量约4.5亿度电,将并入国家电网,发往全国各地。此次,162米高度的塔筒拼接和机舱安装,在国内属于首例。

7、50MW!三峡新能源又一高海拔风电项目正式开工

6月11日,青海省都兰县周边的戈壁滩上数台大型工程车辆齐声轰鸣,正式拉开三峡新能源青海诺木洪50兆瓦风电项目建设序幕。该项目于2019年10月18日取得核准,属于青海省海南州特高压外送基地电源配置项目,拟计划安 装20台单机容量2.5兆瓦高原型风电机组。

8、华能北方风电乌达莱项目一标段风机吊装全部完成

6月15日15时58分,华能北方乌达莱锡林浩特47.5万千瓦风电项目再传捷报,一标段60台风机吊装工作圆满完成。截至当日20时,乌达莱项目已累计吊装风机216台。剩余两个标段的22台风机预计月底前全部完成吊装。

海外头条

1、CEC:澳大利亚拟议风电项目规模达5GW

近日,澳大利亚清洁能源委员会(CEC)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目前有5GW风电项目正在建设中,或已得到资金支持。据悉,CEC是一家非盈利性的会员制组织,该组织表示,澳大利亚目前由28个拟议大型风电项目,在建设高峰期 将创造大约4200个工作岗位。CEC首席执行官Kane Thornton表示,随着澳大利亚摆脱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应该鼓励继续投资风电。

2、36MW!Enercon签署法国风机订单

近日,Enercon与WPD签署了一项合同,为法国36MW风电项目提供风机。据悉,Auzay项目位于法国西北部Pays de la Loire地区的Auchay sur Vendee,将安装9台Enercon E-138 EPC风机。首台风机将于10月开始安装,并将于 2020年底投入使用。

3、630MW!Worley获英国海上风电场风机检修合同

近日,西门子歌美飒授予澳大利亚工程公司Worley一份合同,为位于英国泰晤士河口的630MW London Array海上风电场进行风机检查和日常维修。Worley表示,该公司于2019年10月收购3Sun之后获得合同,使得该公司在英国 和欧洲高速增长的海上风电服务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今日微语

每一个人要有做一代豪杰的雄心斗志!应当做个开创一代的人。——周恩来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