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6月15日)

日期:2020-06-15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6/15
2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水电四局 三峡新能源 国家电投

2020年6月15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中国水电四局酒泉新能源公司成功中标甘肃瓜州安北第二风电场C区200兆瓦(二期)塔筒制作项目

6月11日,中国水电四局(酒泉)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市场开发再传喜讯,成功收到天工开物网络技术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中标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天润投资)瓜州安北第二风电场C区200兆瓦(二期)风电塔筒制作项目。瓜州安北第二风电场C区200兆瓦(二期)塔筒制作项目工程设计安装38台金风140/2500-90米风机与1台4.0兆瓦混塔试验机组,塔筒工程量约6600吨。

2、50MW!三峡新能源又一高海拔风电项目正式开工

6月11日,风急云低,青海省都兰县周边的戈壁滩上数台大型工程车辆齐声轰鸣,正式拉开三峡新能源青海诺木洪50兆瓦风电项目建设序幕。项目于2019年10月18日取得核准,属于青海省海南州特高压外送基地电源配置项目,拟计划安装20台单机容量2.5兆瓦高原型风电机组。

3、华能浙江嘉兴2号海上风电项目群桩沉桩施工圆满结束

华能嘉兴2号海上风电场工程位于杭州湾嘉兴市海域,工程离岸较远,海流急、潮差大,有效作业窗口期较短。本工程群桩总计72根,最大桩长103米,重135吨,桩径2米。项目自2019年12月24日开工到2020年6月5日共记164天,由于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导致近60天无法施工,同时受季风、台风等天气影响,实际完成全部沉桩作业的有效施工天数仅为不连续的52天。该项目最20年6月5日上午顺利完成全部沉桩任务。

4、运达股份拟发5.7亿元可转债 募投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延期

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77亿元,募集资金拟投资于昔阳县皋落风电场二期50MW工程项目、智能型风电机组产品系列化开发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早在2019年,运达股份就曾募投昔阳县皋落一期(50MW)风电项目,该项目原计划于2019年12月31日完工,但截至2020年4月24日,项目仍处于建设期,尚未投产。

5、三峡新能源江苏如东海上升压站项目开工

6月8日上午,振华重工承建的三峡新能源江苏如东800兆瓦(H6、H10)海上风电项目海上升压站在南通振华重装开工建造。该项目位于如东县东部的黄沙洋海域。其中,H6风电场规划海域面积约66平方千米,场区水深9~20米,装机容量400兆瓦;H10风电场规划海域面积约66平方千米,场区水深14~22米,装机容量400兆瓦。

6、国家电投山西繁峙县200MW风电清洁能源供暖项目一期99MW项目风机基础浇筑圆满完成

2020年6月13日20点05分,国家电投繁峙县200MW风电清洁能源供暖项目一期99MW项目A25#风机基础浇筑完成,标志着该项目40台风机基础混凝土浇筑任务全部完成。

7、48MW!山西古交岔口风电场投用

6月12日,国家电投集团山西新能源有限公司新建投用古交岔口风电场。古交岔口风电场装机容量为48兆瓦,其所处区域山势起伏,风资源较好,年平均风速5.87米/秒,年利用小时达到2057.9小时。风电场共有17台双馈风力发电机组,其中9台3.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是目前全省投产的最大机组。

8、2020年山东德州风电并网容量或将再创新高

近年来,德州市加大能源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全力推进新能源发电项目建成并网。2020年1—4月份实现新能源发电量12.5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9.1%,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达到17.76%。据悉,从2016年至2018年,国网德州供电公司并网风电项目7个,容量46.6万千瓦,2019年并网风电项目9个,容量46.96万千瓦,比往年总容量翻一番,预计2020年并网风电项目约20个,容量约110万千瓦,比往年并网容量再翻一番,风电并网总容量达到200万千瓦以上。

9、125MW!四川凉山会东县淌塘风电场进入施工阶段

2020年6月14日,凉山州会东县淌塘风电场项目进入施工准备阶段,属于凉山州风电基地规划项目之一,位于堵格风电场的整体规划场址的东北部的山脊顶部,拟用山脊为堵格乡的北部9#、10#两座测风塔覆盖下的山梁,场址布机区域海拔在2500m~2820米之间,山脊总长度约15公里,场址区涉及面积约为40.9平方公里。场址西南面为会东县城,直线距离约15公里。场区中部有省道S310通过,交通较为方便。工程总装机容量125MW,风电场主要由50台单机容量为2500kW的风电机组、50台箱式变压器、1台主变压器、5回35kV集电线路及220KV升压站扩建工程等部分组成。

10、99MW!山西闻喜县宏伟风力发电项目二三期工程进展顺利

闻喜县石门乡宏伟风力发电项目总投资8.1亿元,项目地处中条山地段的河底、裴社、石门三乡镇区域范围,这里平均海拔1300米以上,风力资源丰富。其中二期项目装机容量为49兆瓦,三期项目装机容量为50兆瓦。二三两期项目同时开工建设,共安装风力发电机组31个,投产后每年为电网可提供电量2.2亿千瓦时,年产值1.3亿元。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218吨,二氧化碳排放量22万吨,烟尘22吨。项目完工后,将实现年上缴利税4000多万元。

海外头条

1、丹麦助越南开发海上风电

近日,丹麦能源署(DEA)与越南电力和可再生能源局(EREA)就发展越南海上风力发电事业举行了在线会议。会议审议了路线图信息报告,并讨论了越南政府提高项目实施效率的措施。DEA和EREA提出了促进海上风电行业发展的建议(法规/许可/支持计划及供应链等),其最终版本将于2020年9月公布。

2、阿根廷内乌肯第一家风电场开始运营

近日,内乌肯省省长奥马尔·古铁雷斯为该省第一家风力发电厂揭幕,宣告内乌肯第一个风电厂正式启动。这个风电场位于巴贾达科罗拉多(Bajaada Colorada),距离皮库勒富(PicúnLeufú)40公里。第一阶段,风电场计划项目中的总共29台中的前10台风电机组已投入运行。

3、 22MW!通用电气可再生能源为西班牙风电场风机提供服务

近日,Naturgy选择通用电气可再生能源公司(GE Renewable Energy)为西班牙22MWLa Rabia风电场的风机提供服务。根据协议条款,通用电气将为该项目的13台Eco-80风机提供为期5年的全面预防性维修和故障检修。截止目前,通用电气已与该公司签订了四份服务合同,涵盖Naturgy西班牙项目的约100台风机。

今日微语

如果你有天赋,勤勉会使其更加完善;如果你能力平平,勤勉会补足缺陷。

——雷诺兹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