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0年6月15日】

日期:2020-06-15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6/15
1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国电投 东方希望集团

2020年6月15日,光伏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①  河北3.74GW竞价名单:河北国顺新能源、国电投、大唐、中能建、中电建等入围

②  国网江西发布2020年光伏发电竞争性配置项目电力送出和消纳意见的函

③  宁夏关于2020年光伏发电国家补贴竞价项目审核结果的通告

④  投资100亿!东方希望签署10GW光伏组件项目

⑤  总投资10亿!国电投北票200MW光伏项目获备案

⑥  截至2020年5月底 波兰光伏累计装机量达1953MW

⑦  意大利内阁取消Tuscia地区大规模光伏项目建设授权

⑧  300万美元!P2P太阳能租赁公司Sun Echange获非洲可再生能源基金融资

⑨  12MW!BayWa RE日本首个光伏电站建设完成

国内头条

1、河北3.74GW竞价名单:河北国顺新能源、国电投、大唐、中能建、中电建等入围

近日,河北省2020 年光伏发电国家补贴竞价项目名单公示,共有58个项目,3.74GW规模通过河北省初审,参与全国光伏项目竞价。从项目容量来看,河北国顺新能源以1380MW的规模绝对领先;国电投以417.6MW的规模位居第二;河北华电混合蓄能水电有限公司赞皇新能源分公司以250MW的规模位居第三。另外,项目名单中也有大唐、三峡、中广核、中能建、中电建等的身影。其中中电建分得200MW,大唐分得130MW,中能建分得100MW。

2、国网江西发布2020年光伏发电竞争性配置项目电力送出和消纳意见的函

6月12日,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下发关于2020年光伏发电竞争性配置项目电力送出和消纳意见的函,《意见函》显示,原则上同意本批新增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规模300.2994万千万,共286个光伏项目。6MW以上的项目(含大分布式项目)数量为33个,总规模为257.7万kW;6MW 以下的分布式项目数量为253个,总规模为42.5994万kW;从投资企业来看,大唐的规模最大,达到61万kW;其次是国家电投,总规模为33万kW。

3、宁夏关于2020年光伏发电国家补贴竞价项目审核结果的通告

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0〕17号)有关要求,经对各地上报申请2020年光伏补贴竞价项目的主体、用地、电网接入及税费政策等条件进行审核,现确定参与2020年光伏发电国家补贴竞价项目162个,规模为475.08888万千瓦(其中:集中式项目36个,规模为472万千瓦;分布式项目126个,规模为3.08888万千瓦)。

4、投资100亿!东方希望签署10GW光伏组件项目

6月10日,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带队赴上海拜访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双方就在三门峡市渑池县投资10GW太阳能光伏组件项目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就总投资100亿元的10GW光伏组件项目合作具体事宜进行了沟通,达成合作意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凤杰和东方希望集团投资总监赵国刚分别代表双方进行了项目签约。

5、总投资10亿!国电投北票200MW光伏项目获备案

据国家电投官网消息,近日,东北分公司北票发电公司拟开发的北票200MW光伏发电项目获得北票市审批局备案。据悉,该项目预计总投资10亿元,规划容量200MW,分为两期建设,本期建设容量为70MW。

海外头条

6、截至2020年5月底 波兰光伏累计装机量达1953MW

近日,波兰电网运营商Polskie Sieci Elektroenergetyczne(PSE)表示,截至2020年5月底,该国的太阳能装机量已达到1953.1MW。据悉,仅在5月份,波兰太阳能新增装机量达120.4MW,而2020年前5个月波兰太阳能新增装机量为653MW。如果目前的增长趋势在未来几个月继续下去,2020年波兰可能成为年新增装机量达1GW的市场。

7、意大利内阁取消Tuscia地区大规模光伏项目建设授权

近日,意大利内阁决定取消拉齐奥地区政府于2019年授予的在Viterbo省Tuscia地区建设两个大型光伏项目的授权。意大利内阁表示,这两个项目原计划在Tuscania市和Montalto di Castro市建设。两个项目分别于2019年3月和5月获得了当地政府的批准。然而,内阁表示,应文化遗产和活动部的要求,它取消了该项目的相关批准。

8、300万美元!P2P太阳能租赁公司Sun Echange获非洲可再生能源基金融资

近日,总部位于毛里求斯的私募股权基金非洲可再生能源基金(ARPF)同意向专门从事P2P太阳能租赁的Sun Exchange投资300万美元。据悉,该交易标志着Sun Exchange 400万美元A轮融资的完成。该公司表示,将利用这些资金来扩大和改进其太阳能金融解决方案,以便其P2P平台的用户可以在非洲大陆的学校、医疗诊所、农场、通信塔、水利设施、私营公司和其他组织中部署更多的太阳能。

9、12MW!BayWa RE日本首个光伏电站建设完成

近日,BayWa RE位于日本的首个光伏电站—12MW Kuwabarajo Mega Solar Number 4建设完成。据悉,该项目占地24公顷,包括31248块太阳能电池板,建设耗时一年,位于九州鹿儿岛市Izumi地区。目前,BayWa RE还在东京北部茨城县的Isohara建设第二座光伏电站。35MW项目将于2021年完工,随后50MW Kobe光伏电站将于2022年完工。

今日微语

人的天职在勇于探索真理。——哥白尼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