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突发!中石化齐鲁石化烯烃厂油品罐区发生闪燃!上海99.7MW分布式光伏竞价:特斯拉、上海地铁等入围!

日期:2020-06-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6/11
2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南方电网 中石化 海上风电

今日能源热点

接下来随小编进入今天的共同关注!

1、突发!中石化齐鲁石化烯烃厂油品罐区发生闪燃

6月9日上午10点16分,齐鲁石化烯烃厂油品罐区四号罐在施工过程中发生闪燃,救援人员火速赶往现场,现场已无明火,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6月份,截至目前国内化工厂已累计发生4起事故,国际能源网记者初步统计,除了6月发生的4起事故外,今年我国发生的化工厂事故已有28起。

2、上海99.7MW分布式光伏竞价:特斯拉、上海地铁等入围

6月10日,根据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营销部《关于上海吉祥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等分布式光伏电力消纳意见》,2020年上海市共有135个分布式项目,共计99.7MW参与竞价。国际能源网记者获悉,特斯拉、上海地铁已入围。

3、南网领导班子3人变动

近日,中国南方电网集团官网“公司领导”栏目更新显示:毕亚雄任南方电网董事、党组副书记,此前任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龙飞任南方电网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此前任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钱朝阳任南方电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此前任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4、国内火电首个物联发电5G宏基站在国家能源集团投运

6月4日,国内火电首个物联发电5G宏基站 在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所属内蒙古东胜热电有限公司完成基建、通电、调试,正式接入核心网,标志着进入5G+智慧企业建设新时代。

5、24个风电项目签约落地 江苏南通风电产业拥抱窗口期

6月8日,2020中国(南通)海上风电产业链发展大会在如东成功举办。会上24个项目集中签约,涉及招商引资、产业合作、融资授信等方面。其中上海电气风电产业园、中国海装风电产业园等10个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215亿元。国家电投H4、H7海上风电施工项目合作项目、三峡新能源与上海电气合作4兆瓦风电机组项目等11个产业合作项目金额535亿元,签约项目涵盖了风电全产业链和全生命周期,进一步延伸了南通风电产业链条。

6、国内首个测试产量300万方页岩气平台诞生!

6月10日,中国石油 公司宁209H41平台累计测试获日产页岩气301.58万立方米,创造了中国页岩气平台测试产量新纪录,标志着国内首个测试产量300万方页岩气平台诞生。

7、陕西燎原煤业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7人失联

2020年6月10日午间,陕西燎原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记者从韩城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事故发生后有7人失联,现场救援工作正在开展。查询公开信息发现,该公司的采矿许可证有效期至2020年6月9日。

8、我国首艘“油气电”混合动力内河船下水

日前,搭载潍柴船舶动力的国内首艘油气电混合动力“新长江26007”轮顺利完成试航工作。该轮的成功试航,为内河流域船舶LNG(液化天然气)动力改造提供了有力借鉴,也开启了我国LNG清洁能源 在散货船舶的应用序幕,对于长江生态环保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9、青海格尔木炼油厂首次实现“零”锅炉运行

6月10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青海油田 分公司格尔木炼油厂(以下简称“格尔木炼油厂”)获悉,截至6月8日,格尔木炼油厂在没有锅炉蒸汽保障的情况下,炼化生产已连续平稳运行13天,历史上首次实现了“零”锅炉运行,日节约运行费3.5万元。

10、又一核工业新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6月9日上午,中核华东地矿科技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研究所南广场隆重举行。从“核工业二七〇研究所”到“中核华东地矿科技有限公司”,标志着研究所深化科研院所改革,推进转型发展踏入了新起点,迈向了新征程,开启了新篇章。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