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独家翻译 | 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装机量将无法达到巴黎协定目标

日期:2020-06-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Star编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6/11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巴黎协定 发电装机量 风电项目

国际新能源网讯:近日,一份新报告称,到2030年,全球计划的非水力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量将达826GW,远远低于实现巴黎协定所需的水平。

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法兰克福学派-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合作中心和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共同编制的《202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趋势》(Global Trends in Renewable Energy Investment 2020)分析了2019年的投资趋势,以及各国和企业对未来十年的清洁能源承诺。

该报告发现,规划中的非水力可再生能源投资远低于过去10年对可再生能源的2.7万亿美元(2.3万亿欧元)承诺。

报告发现,可再生能源具有很高的成本效益,可以为在经济复苏计划中优先考虑清洁能源提供机会,并有助于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

报告显示,到2030年非水力可再生能源装机量将达826GW,将消耗近1万亿美元。

报告称,要实现《巴黎协定》的主要目标,到2030年需要增加约3000GW发电装机量,具体数量取决于所选的技术组合。

报告显示,安装可再生能源的成本已降至新低,这意味着未来的投资将带来更大的产能。

2019年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量(不包括50MW以上的大型水坝)达184GW,较2018年同比增长12%(20GW);而投资额同比增长1%,达2822亿美元。

该报告指出,由于技术进步、规模经济和拍卖中的激烈竞争,风电和太阳能发电的平均成本继续下降。

2019年下半年,新增光伏电站的发电成本比10年前降低了83%。

2019年全球新增发电装机量中,近78%来自风电、太阳能、生物质和废弃物、地热和小型水电。

不包括大型水电项目在内的可再生能源投资额是新建化石燃料发电厂投资额的三倍多。

该报告发现,2019年光伏新增装机量达到峰值,至118GW;海上风电的投资额达到299亿美元,同比增长19%

去年,全球可再生能源企业电力采购协议的数量也创下新高,达19.5GW。

此外,2019年中国和印度以外的发展中经济体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也创下历史新高,达到595亿美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