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贵州省电煤中长期合同签订考核实施方案发布!光伏337案终裁!美国宣布7家中企产品未侵权!

日期:2020-06-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6/09
18: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北汽新能源 中国华电 中国石化

今日能源热点

接下来随小编进入今天的共同关注!

1、贵州省电煤中长期合同签订考核实施方案发布

近日,记者获悉,贵州省能源局发布《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落实能源工业运行新机制加强煤电要素保障促进经济健康运行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了有效的电煤中长期合同需具备三个条件,合同时限、合同价格和合同备案,鼓励电煤签3-5年的长期合同,鼓励实行基准价+浮动价的定价机制,并对履约情况进行考核和奖励。

2、光伏337案终裁!美国宣布7家中企产品未侵权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已于6月3日宣布,确认晶科能源有限公司、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中国企业生产的光伏电池及其下游产品不侵权,已经终止该项调查。

3、工信部、自然资源部等部委人事调整

6月8日,国务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宣布免去陈肇雄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职务,免去库热西·买合苏提的自然资源部副部长职务,一并被免除职务的还有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张恩玺的职务。

4、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马仿列辞职,继任者尚未公布

6月8日,从北汽新能源了解到,由于个人身体及年龄等原因,马仿列已向北汽蓝谷董事会提出辞去董事、经理的申请,且不再担任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职务,并获得批准。继任者相关信息尚未公布。据悉,马仿列今年60岁,临近退休,加上长期高负荷运转和工作强度,近期身体健康状态不佳。北汽蓝谷董事会同意了马仿列的辞职申请,并将以专家顾问身份留任。

5、国内首个火电机组“全时段脱硝”项目正式投运

近日,中国华电山东章丘公司成果“燃煤机组全时段脱硝耦合深度稳燃关键技术与应用”正式通过全国科学技术成果鉴定,标志着国内首个燃煤机组“全时段脱硝”项目正式投运。

该成果来源于中国华电重点科技项目“300MW燃煤火电机组全时段脱硝技术研究与示范”,该项目突破依靠机组内部热量转移的烟气提温限制,实现了燃煤机组全时段(含启停机阶段)脱硝的目标,安全性和经济性较好,具有较大的前瞻意义和实用价值。

6、西北油田十年供气120亿方

截至2020年6月6日,中国石化西北油田近十年为国家供应天然气突破120亿方,连续10年超销,其中为新疆供气83亿方,为西气东输供气37亿方,为国家创造了巨大经济效益,同时为新疆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一定贡献。

7、浙江电力发布国内首个电力消费指数

近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发布国内首个数(EPI)报告,从电力能源消耗需求变化,真实反映全省各区域、各产业、各行业运行状况,为各地政府决策提供有效参考,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报告显示,1~4月,浙江省电力消费指数为89.80,较一季度85.32上升4.48,可见4月电力消费回升明显。

8、全球首个集成氢气燃机示范项目启动

欧盟日前通过“地平线2020”框架计划来支持高度创新的研究和示范项目,旨在开发和创造创新的产品和服务,从而刺激欧洲的经济增长。为此,欧盟委员会通过竞争机制选拔创新项目,开展资助,HYFLEXPOWER项目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通过这一特殊示范项目,HYFLEXPOWER将证明通过可再生能源生产氢气可以作为一种灵活的储能方式,用来驱动大功率的工业型燃气轮机。

9、风电占哈萨克斯坦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45%

据哈能源部近日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可再生能源发电5.484亿度,同比增长58%,占全国总发电量的1.8%。目前,哈全国共有37个太阳能电站、37个水电站、22个风电站和5个生物质电站。2019年,可再生能源项目总装机容量达1050兆瓦,到2020年底有望增至1655兆瓦。2020年一季度,风力发电占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45%,其次是太阳能发电(35.7%)和小型水电(19%)。

10、疫情倒逼巨头!英国石油公司将裁员近1万人

英国石油公司6月8日表示,将裁员近1万人,并冻结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以求在新冠肺炎疫情和油价暴跌后加强财务状况。新型肺炎疫情打击了这家英国大型石油公司的财务,同时也加快了该公司的战略转型,即在新任首席执行官的领导下成为一家“更精简”的企业。

目前整个能源行业普遍遭受的财务损害迫使各企业减少支出,举债,挖掘节省潜力。与此同时,其美国的竞争对手雪佛龙也计划裁员最多15%。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